無名真的被YAHOO!!併購了。


超反感。


對YAHOO!!反感,是因為覺得YAHOO!!貪得無饜,版面已經滿滿滿,卻還是要無所不用其極地擠、擠、擠,廣告幾乎佔滿所有的空白;更討厭的是還有那種自己會擴大、會動的動畫廣告,雖然還是會有造訪YAHOO!!的時候,像是拍賣、知識+或家族,但總是匆匆來去,因為使用Google介面久了,用起YAHOO!!來總是心浮氣躁。


我的首頁改成Google新聞已經很久,久到已經記不得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用YAHOO!!,久到一進入YAHOO!!頁面就覺得一直「阿雜」起來。


對無名的反感則是日積月累的,該死的是當時為了表示支持無名、支持簡志宇的雄心壯志、支持無名小站對抗大財團併購、支持無名小站為了理想拒絕廣告商進駐,我發了瘋似的買VIP,一次買三年,期限到2008年,比等垃圾扁下台還久。


是,我神經病。


現在無名成為YAHOO!!的子公司,往後要增資都由母公司承受,於是VIP沒有認股的可能,然後為了彌補VIP們,無名要VIP們選擇五百元現金或出版個人網誌,或免費再續一年VIP。


其實認不認股都是其次,那是奇摩子的問題。


我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講那種感覺。


被利用完就丟掉?棄婦?不知道這麼說夠不夠精準。


我想,無法否認、漠視的是,YAHOO!!是有制度的公司,是由眾多專業經理人帶領的公司,讓YAHOO!!來管理無名,從此以後無名再也不會出現亂七八糟的事,例如客服人員未經管理階層同意,自行撤下舊公告、未經審慎思量即開放的一般會員及VIP會員功能等情事,往後將不再發生;但問題是,現在的走向是最初的信念嗎?當時不願向國內各大站低頭的理念到哪裡去了?


有多少人的支持是因為認同那些理念?


難道無名都沒有想過?


一想到無名可能變成像YAHOO!!那樣繁雜的頁面,就覺得反感。


Pixnet針對YAHOO!!併購無名一事也提出了相關說明;可以用無名VIP的資格到PIXNET取得試用VIP的資格。


呼,這是多大的差異啊。


無名要開放VIP功能的時候,是要大家幫忙支持無名小站,無名小站也提出「優先認股權」的誘因,大家就會想,嗯,這麼上進的有為青年不幫怎麼可以,嗯,幫了忙也許以後還有張小股票可以買,當成投資也很好;PIXNET開放VIP,很單純只是使用者付費而已,大家沒有多餘的期待,有的,可能也只是給站長群們的鼓勵罷了。


對無名真的很失望。


我還在觀察要如何轉讓無名的VIP資格,或者,該如何處理這個會員資格。


該是找個適當的時間,舉家遷往Pixnet的O.N.S - Arch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