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時抬頭看見屋頂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剎那間好懊惱,幹什麼要遷就兩隻小人?這日本可不是說來便來的啊。

IMG_9608.JPG 

 

吉卜力是要排隊的,排隊花了一點時間,又加上那個時間點是阿bu該小睡的時間,所以他的情緒很不好,本來想說進美術館時把阿bu塞進推車讓他小睡,結果館內不方便推推車,好像會影響參觀動線的樣子,所以整個參觀行程只在進小電影院看小電影時,阿bu的心情有好一點,其餘的時間都很不穩定,可惜了設計成迷宮的吉卜力美術館,沒能好好探索真的好可惜;一樓的動畫展示室很棒,下次再造訪,我一定要好好地把每禎小圖(?)都看仔細。

另外,我隨便亂逛紀念品專賣區的心得是,最值得買的是吉卜力的小繪本。這小繪本的故事來源應是每隔一陣子就更新的小電影,那小繪本雖是平裝,但紙質及印刷之精美真讓我愛不釋手,不太捨得拿出來給阿bu摧殘,而且,重點是,很便宜啊啊啊啊啊~~~因為阿bu不耐煩,我身上又揹著002實在沒辦法好好仔細瞧,所以我用很快的速度抽了五本繪本就結帳,回飯店後細看,真的很後悔沒有每一本都買,一本才400元日幣啊啊啊啊啊~~~只好飲恨了。

中午用餐地點也是據說不接團體客,且不論真假,但這家餐廳還真踏馬的好吃,好吃到我現在寫遊記都還念念不忘,好想再吃一口那美味的烏龍麵。

 

IMG_9621.JPG 

 

逆砍砍逆砍砍,多麼美味!

 

IMG_9625.JPG 

 

就是這碗麵讓我好想念。

上回去日本是走鄉根伊豆那條線,吃的東西也很豪華(我真想找出照片來對照一番,可惜所有的照片被我那天才表妹誤按Del全部洗掉了 Orz...),可是就是冷冷的,讓我很不習慣,生魚片吃到第二天晚上就覺得很反胃,涼涼的麵更讓我好想念台灣的魯肉飯;可是這回不,五天下來,每一餐吃起來都很舒服,很棒。這個冷冷的烏龍麵出乎意料地好Q,感覺那麵條還可以拿來甩的那種彈度,很好吃!連根本不吃冷食的阿bu都吃了幾乎半碗,超讚。

 

IMG_9626.JPG 

 

這碗飯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也不錯,但因為我還是不習慣吃魚蛋的關係,所以有吃過就好,沒事的話自己不會想去點來吃。是說這飯遜掉了的原因很可能是被烏龍麵比下去的關係。XD

 

IMG_9623.JPG 

 

這小傢伙在我們吃著很好吃的烏龍麵時,突然自己咯咯笑出了聲音,讓我這當媽的也笑開懷。我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笑了起來,而且這是她第一次笑出聲音呢,哈,現在想來還是覺得那個畫面讓人又吃驚又可愛。

第二晚落腳輕井澤的一家溫泉飯店,所以餐後就全團整裝後出發;車程有點久,沒記錯的話大概將近兩個鐘頭,所以可想而知,阿bu在車上已經快要坐不住,雖然不致於影響同車團員,但感覺上只要再多坐十分鐘他就要失控那樣;到飯店之前參觀了聖保羅教堂(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個教堂之所以值得參觀是因為這種洋式建築在日本很少見,導遊說是因為日本當時的鎖國政策,為了不讓洋人文化影響日人,所以當時限制洋人只能在山上生活,輕井澤於是有了這座教堂。輕井澤的街上不曉得是太冷還是怎樣,整個區域居然只有我們一團,很冷清。有多冷啊,嗯,進到山區就開始看到路邊的積雪,參觀教堂甚至就開始下起雪來了,害我一時措手不及,這趟旅程根本沒預期會看到雪啊。

 

IMG_9640.JPG

 

阿bu在輕井澤第一次被雪打到,哇哇大叫,因為風很大還鬧脾氣哩,呵。真是不知好歹的傢伙,在台灣想被雪打到得塞上幾個小時的車才看得到捏,真是不知好歹,居然一點興奮的樣子都沒有,哼。

 

IMG_9639.JPG 

 

這小傢伙居然沿路給我擺臭臉。不過因為在吉卜力美術館走回車上途中被我修理的教訓還沒忘記,所以在輕井澤時雖然心情不好但還不敢造次就是。XD

飯店的全貌我沒拍到,但它是個德國式建築,過天從我媽相機取得照片再上傳。這家飯店因為在山上,所以它配置很有趣:共有三大幢建築,然後A幢的一樓連著B幢的地下室這樣,剖面圖上看起來就很有味道,很想拿來畫圈圈這樣。XD

 

IMG_9657.JPG 

 

到飯店後因為002沒有溫泉浴衣可換頗殘念,所以拍她一副很可惜的表情,哈哈。

 

IMG_9684.JPG 

 

其實阿bu完全搞不清楚穿成這樣要幹嘛,不過,兒啊,這是你這輩子可能是惟一的一次能進入女湯的機會啊。XD

這家溫泉飯店的自助餐也很好吃,尤其是煎牛肉,媽呀,超好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飯店居然有提供離乳食品給寶寶,雖然阿bu已經不吃那種泥/糊狀的東西,但看到飯店有準備,還是當場想給它一張好寶寶貼紙;再者,種類不是只有二三種,是很多種,印象中有六種以上,有稀飯,有短短的小義大利麵,有水果泥等等,整個超貼心。

餐後我媽先帶阿bu去泡溫泉,他們泡完回來就換我帶002去泡,不過因為我平常就很少幫她洗澡,所以整個入池前的沖洗把她搞得哇哇叫,很口年的小寶寶,XD。不過我還是抱著她泡了幾分鐘,一開始002還面露喜色,後來整個表情就越來越屎,我就草草結束趕緊帶她回房間;我跟002去泡溫泉整個來回不到半個小時,回房間時阿bu已經昏迷不醒,整個很累吧我想,他第一次坐這麼久的車。

因為沒泡到,於是奶睡002後我又獨自去泡了一回;這家飯店有露天溫泉,我當然立刻拋棄了羞恥心,頂著寒風大搖大擺地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泡下去。泡著泡著,嘩,居然下起雪來了耶,超興奮的。我實現了上回去日本沒能達成的願望---脖子以上是冰的,以下是熱的這樣。雖然這願望本身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XD

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是晚上快十一點,我一面掙扎著要不要立刻衝上去換我媽下來泡(因為飯店的溫泉是十二點休息),一面又被雪打得不想起身,真正天人交戰;最後我還是孝心戰勝了一切,立刻匆匆上岸更衣衝回房間要我媽趕快去露天池泡一下。結果我媽泡回來居然跟我說,她一踏出戶外又縮了回來,實在太冷,吼,枉費我匆匆趕回來通知她耶,真是的。不過我媽真的很愛泡,她居然隔天早上五點起床泡湯,超猛的。

這家飯店沒有提供信紙信封,不過幸好我冰雪聰明,早在吉卜力便買了兩套一樣的明信片,一套要寄回台灣,另一套是收藏用這樣;我寫完三張明信片之後就摟著002睡了。

但是說真的,這前面兩晚我都沒什麼睡,因為室內有暖氣,所以睡起來很暖,但也很悶,我們已經在浴室儲水,也洗了幾件小孩的衣服讓空氣不要這麼乾燥,可是還是頗悶;不過暖氣的悶不是主因,主要的原因是我媽她平常睡著了就會睡很熟,除非阿bu干擾到她,否則一般她不容易醒,而我真的超擔心阿bu睡暖了就踢被子,於是一有風吹草動就醒,所以前兩天真累得我半死,得不時睜眼起身瞧瞧跟我媽睡的阿bu有沒有踢被;不過也幸好我一直保持警戒,因為阿bu確實頻頻把被子踢掉而我媽一次也沒醒  Orz.....。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們還沒適應日本這種室內有暖氣的生活吧,所以不知道怎麼拿捏怎麼幫小孩穿衣蓋被,才會顯得不安心,後來的兩個晚上我就睡得比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