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要上班,不知道各位能不能了解這種淒涼與苦悶啊。趁著所有廠商都放假的今天,閒著沒事來寫心得報告。

今天的題目是 Derailed《玩火》

演員-
實力派克里夫歐文 Clive Owen、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老實說,我是覺得這個男主角長得有點普通,普通的意思是,好像下一次再看見他會叫不出名字的感覺,演技是還挺有味道,但還很有空間就是了;女主角呢,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見過她,不過她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完整,這是我將本片看過一遍之後的感覺,在細節部分是否表達得夠清楚,我想是得再看一次才能看出來;若以第一次觀看本片的經驗,男女主角的表現,嗯,很不錯了。

背景-
男女主角每天通勤上班,某天突然能有機會交談,這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後來就聊著聊著聊到旅館去了;正當天雷勾動地火之際,旅館的房門被打開,闖進了陌生人,除了被洗劫一空,女主角也被歹徒強暴;原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精采的還在後頭,二人的生活面臨空前的危機。

歹徒以雙方家庭為脅,要求遮口費,一次又一次,金額一次比一次大;花錢消災原本再簡單不過,但是在劇情裡男主角女兒的病也需要用錢,所以增加了本片的張力。女主角與女兒同住,並與先生分居,在事情發生的同時,她的先生正無所不用其極地爭取女兒的監護權,所以不能報警聲張。

呼,這樣的背景讓人喘不過氣,觀眾一方面要擔心男主角的女兒突然發病,一方面又要擔心女主角會失去女兒的監護權;我只能說,在整部片中,導演掌握了我們人類最基本的「人性」,從同情到憐憫,從罪惡感到彌補過錯;男女主角努力與歹徒斡旋的過程中,觀眾的情緒完全被劇情牽引:二人決定偷情時的掙扎與猶豫、旅館被歹徒闖入時的難堪與恐懼……還有女主角被強暴時,相信我,你會感覺到那是你這輩子所看過,最不堪的畫面。

說到這裡,有人開始埋怨我透露太多劇情了嗎?呵呵,相信我,劇情發展到這裡也不過是整部片前二十分鐘而已,後面還更精采呢。

嗯, Firewall《防火牆》有70分的話呢,Derailed《玩火》應該有82分吧,本片很值得一看,但是並不一定要到電影院看,租DVD回家看也很讚唷。


圖片來源 : Derailed《玩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