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你好像不曾離我這麼遠過。

伊豆近些,還是廣西近些?

************************

上週六你忙著在家搭建新小白的車庫,國中同學自告奮勇地要送我回南屯家,有免費司機,我當然是欣然接受;奶奶問起你,說怎麼沒一起回去,我隨口說了你家田裡在忙,她再問我怎麼回家的,我也就實話實說,說是國中同學載我回來的,於是奶奶又問,男的還是女的,我沒有避諱,說,男的。

然後,過了很久,奶奶都沒再說話,這個話題也就此打住;後來,忘了是星期一還是星期二,奶奶撥電話給我,她跟我說,你是個老實、孝順、誠懇的孩子,要我不可以辜負了你,還說她眼盲心不盲,說她知道你是個好孩子……

跟普通人比起來,你我之間相處的時間應該算是長的,奶奶口中的你,也的的確確就是我眼中的你,只是,也許我真的太貪心,你在身邊的時候總是經常性地抱怨、任性、愛生氣,也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愛你,或者不懂愛是什麼感覺,所以才會永無止盡地無法停止試探你的極限在哪裡。

我們都過了那個討論愛或不愛的年紀了,我之於你是什麼,這個問題只有你才能回答,但若你要我回答,你之於我是什麼,我想,我能告訴你,對我來說,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也許,你就像是我的腳小趾吧。

腳上的小趾頭,平常就安安靜靜地待在那裡,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作用,很容易就忘記腳上還有這根小趾的存在;但是有一天,腳小趾受傷了, 踩在地上就覺得痛,可是總不能因為區區一根小趾受傷就臥病在床,所以還是得下床梳洗、吃飯、上班,But you know what? 踩在地上很痛啊!

那怎麼辦?所以只好用腳根走路、用腳的邊邊走路;可是,才走一下下就覺得好累,腳根還有腳的邊邊都好痛,小腿也因為不正常使力而酸疼不已,然後就在心裡想著,噢,原來小趾這麼重要啊,以前都沒發現呢。

********************

今天早上鬧鐘才響,我就開始懊惱,怎麼你四點鐘起床的時候沒能起身給你一個祝你旅途愉快的吻,怎麼沒能在你出門前告訴你,出門在外一切小心?

一整天的心情於是悶了起來,直到回家,直到夜越來越深了,對你的想念也愈發深刻。

平常,手機丟在書桌前,離開房間也不會帶著,常常,你打了N通電話給我,可是我都沒有接到;大概是不以為意吧,反正晚一點進房間再回電話給你就好。嘿,我很霸道吧,我可以任你撥了N通電話沒接是理所當然,可是要是讓我撥電話找不到你,我用力地發火也是理所當然,呵,霸道。

但今天一整天,我的手機都不曾離開我的聽覺範圍,這麼擔心沒接到你來電的經驗,是過去不曾有過的。

*********************

我想你。

*********************

寶貝,我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