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去年這個時候的某個假日下午,我和林小毛心血來潮跑去美術館閒晃,結果很幸運地遇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管樂團在美術館的預演。

 在這天之前我們對「交響樂」概念全無,那天之後卻念念不忘。
 
那天聽到的曲目是一些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望春風、天黑黑之類,雖然只是預演的練習,但頗有氣勢,那印象在心上久久不去,致使我後來開始注意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活動訊息。
 
今年九月初吧,某天我跟林小毛在家蹺腳看電視,亂轉,轉到中部新聞台,新聞提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要舉辦國際音樂節,於是我就上網查找相關訊息。
 
訂票的時候其實很惶恐,很擔心我跟林小毛睡倒在演奏廳裡,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會打呼磨牙的人,但一想到那個畫面還是會覺得很丟臉的。呵。不過惶恐歸惶恐,訂票的時候我充分發揮了在菜市場殺多少算多少的好習慣,想說訂套票可以打七折,就挑了三場都在霧峰的場次───系列五系列六系列八
 
第一場是10/27 國際音樂節系列之,演出單位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客席指揮是漢斯約格雪倫伯格,鋼琴演出是喬治里˙波岡尼。我得說,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是我謝謝他們,這場演出實在令我與林小毛兩個鄉巴佬開了眼界啊。
 
以前我總認為類似音樂會的表演是去「聽」的,從沒想過要參與這種活動也是因為想說反正又聽不懂;沒有想到原來這種活動不只是聽覺的享受,在視覺方面給的震憾更是超乎我所能想像───二、三十把小提琴弓在眼前上上下下,台上的表演者投入的神情……那種爽度實在是文字無法表達的。
 
也所以在這場之後我開始擔心下一場的鋼琴獨奏會,呵。
 
10/28 際音系列之六,波特維諾夫鋼琴獨奏會,是我參與這類活動的第二場。顯然林小毛有先見之明,藉故說很忙不去,所以我只好帶著我媽去聽這場音樂會。呵,其實也沒那麼糟,只是相較之下,我會比較樂意參加交響樂團的演出,單單只有鋼琴的演出真的有必要是內行人才看得出門道啊。音樂會後有簽名活動,雖然我不認識這位鋼琴家,但有著歐巴桑個性如我跟我娘當然沒有錯過,排了一小下隊也索取到了簽名,哈。
 
11/18 國際音樂節系列之八,演出單位是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客席指揮是侯宇彪,薩克斯風是文森‧大衛,演出的曲目大部分是電影配樂;可能也是曲目的關係,所以雖然這幾首曲目的電影我都沒有看過,但那種親切度還是有的,而且震憾度很夠;雖然管樂團裡沒有小提琴弓的集體演出,但是位於舞台最後方各類打擊樂器們的演出也很讚,我跟林小毛兩個人簡直聽到爽翻天,連001也樂不可支好唄。
 
這三場演奏會都在霧峰演出,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演奏廳,能容納的觀眾不多,大約只有七百多個位置,也就是說,花費很少但座位很好;一般是靠舞台越近票價越高,但這類演奏會可不,我看了一下好像都是在觀眾席的越中央票價越高,但即使再怎麼高也不過是五百大洋而已,所以,我真的是覺得參與這類活動很值回票價。
 
林小毛的朋友看我們最近這麼熱衷於參與文化表演活動,也嚷著說要去,於是我們訂了11/22週四晚上的國際音樂節系列之九,不知道他們的反應會是什麼,畢竟這人生的第一次很重要的啊,希望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五、六位音樂家可以讓整場演奏會感覺很讚,要不然我跟林小毛的罪過可大了。
 
昨天晚上我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看到明年元月23日國台交有一場演出,感覺好像很不錯,我還在跟林小毛商量。因為演出地點在中興堂咩,感覺會塞車,會塞車就要早出門,然後我就會為了時間很趕還是找停車位等等雜事心情不好,所以還在考慮。呵。
 
然後話說到表演,火焰之舞又來了;去年(嗎?我也忘了是2006年還是2005年)是在惠蓀堂,我跟林小毛坐得超遠,而且來台的舞者大概頂多只有五十位,覺得沒有得到想像中(就是DVD裡面那樣)的爽度;但是這次來的舞者有近百位捏,場地是在戶外圓滿劇場,據說規格比照在海德公園耶,所以很想去,但是,吼,1500元的票幾乎賣光,剩下的五個位置全沒連在一起,再往上一級的票是2500元,哎,我跟林小毛兩個人就要5000大洋捏,實在是很想去感受一下現場的震憾;但是說真的,花了5000元又坐得那麼、那麼遠,實在覺得有點划不來、花不太下去;再者,明年元月底,我的肚子應該已經超大,要訂票之前真的要慎重考慮。我跟林小毛還在考慮。
 
鬼太鼓座也是啊,想說這種沒去過的不要太衝動花太多錢在上頭,雖然有聽說鬼太鼓座也很讚,但是,啊我就沒去過咩,還是會怕怕,本來想訂最便宜的票去感受一下,但也太晚想到要訂票,能接受的票價(就是可以容忍把錢拿去燒的金額)都賣光光了。Orz… 不過想說1200元一張票好像也還好,我跟林小毛也還在考慮。
 
嗯,總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演出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以後在霧峰有演出的話,我跟林小毛應該都不會缺席。呵。
 
(扯半天還是硬要把話題拉回國台交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