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婚姻有了第三者。
我們的婚姻從六月一日起算,到今天正好滿七週。
 
我不曉得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也不曉得該怎麼去調適。
 
第三者,這樣的狀況我曾經設想過無數次,我以為自己能夠從容以對,我也以為自己能冷靜地去處理這一切,可是,怎麼那麼難?怎麼會才剛結婚就發生這種事?我不曾像這個時刻那麼慌亂無助。
 
林小毛整個人都變了,他的心裡除了我以外還有別人,這教我如何接受?
 
我該怎麼跟我爸說?我該怎麼跟我媽說?我要怎麼能夠開口說我的婚姻闖入另一個女人?我才剛結婚不到兩個月啊!
 
 
面對丈夫變心的每個女人都像我現在這樣嗎,焦慮、慌亂?
 
 
我真的不敢相信林小毛變心變得那麼快。
 
 
聽說這叫入門喜。
 
 
是,我懷孕了。
 
 
根據莫非定律,根據直覺,根據目前的症狀,應該是個小女生。
 
 
林小毛馬上就愛她,不愛我了。
 
 
 
 
 
 
====== 練肖話結束之分隔線 ======
 
本來我是不想這麼早公開這件事,因為坦白講變數還很大,我很尊重古人說的,懷孕沒三個月不要張揚,可是現在滿腦子都是肚子裡的事,要我寫些別的完全寫不出來;再者,我肚子裡這位同學好像發育慢了點,很多人在五、六週就可以從超音波看到心跳,可星期三是六週又五天,那天去檢查都還沒看到心跳,並且醫生好像也不是很緊張,安排下次檢查是八月初,那個時候都已經八週多了,我真的是超擔心空歡喜一場。
 
因為很擔心,所以我想就像做了惡夢一樣,把它講出來就不會實現。我把現在的擔心講出來,擔心的事情就不會實現。
 
呼,我講出來了,小朋友就會平平安安地繼續在我肚子裡健健康康長大。
 
 
 
 
我這下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一結婚馬上就懷孕,那天有廠商問我說是不是奉子成婚,靠,我總不能跟他說我結婚當天生理期才來吧。
 
= =
 
 
 
 
話說小朋友來的時候我有預感。
 
我最後一次生理期是結婚6/1當天來的(我小姑看我拿衛生棉還說新娘神最大,生理期不會來,我雖半信半疑但還是先墊上再說,事實證明幸好我有先見之明),照理說這次生理期應該在6/29報到,但6/28那天晚上不曉得在發什麼瘋,就覺得我應該會懷孕,就跑到7-11買驗孕片自己在家先驗了。
 
生理期都還沒過期是在驗什麼驗,真是莫名奇妙。
 
那天就看到那條淡淡的第二條線。
 
隔天6/29,也就是生理期該來的當天,我就跑去看醫生,想再確認,沒想到醫生認為太早了,看不出來,而且醫生說這個時候無法確認。
 
其實也不曉得自己在緊張什麼,我一向崇尚自然法則,我很清楚要是胚胎不健康、發育不健全,或是母體沒辦法給胚胎完整的東西,胚胎就會被自然淘汰,可是真正懷孕又希望能用盡一切方法把他留下來。
 
 
 
 
7/6 複診
這次就有看到小小的胚胎,看到的時候我很激動,但又不好意思,一直忍耐著到車上才放聲大哭。Orz…現在想起來很好笑,可是我當時真的很感動。
 
 
7/11 林新醫院第一次就診
我在權霖婦產科有很完整的病歷,自我出社會第一次看婦產科至今六、七年,只要是關於婦科方面的問題都是在權霖看的;可是7/6那天看診的感覺不是很好,感覺醫生都不想多說,以前沒有這種感覺是因為可能也覺得沒關係,現在就不同了,事關重大,我想找一個細心的醫生。
 
再者,生產可能發生的狀況很多,我也希望盡量找一家比較大一點的醫院產檢、生產,我希望生產的時候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在同一家醫院就有足夠的專業醫師、專業儀器可以處理。
 
正好我媽朋友跟林新的產科主任很熟,所以我就到林新掛號就診。林新的陳醫師很年輕,談不上特別細心,但是檢查的動作比較溫柔,也給人一種交給他就OK了的感覺。
 
這天是五週又五天,林小毛跟我一起從超音波看到胚胎2公分長。
 
也是從這天開始,我在林小毛心中失去地位。
 
哼。
 
 
7/15 林新掛急診
這天家裡很熱鬧,林小毛的二姑、小姑都回來,大家吃水果、吃蛋糕,大概下午三點半左右,我跟林小毛準備把中斷好幾次的DVD看完,看DVD前都要先上洗手間,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大量出血,這一嚇嚇得我魂飛魄散,立刻撥電話給陳醫師,醫師要我不要慌張,要我到了急診室再撥電話給他,他會在。
 
林小毛飛車載我到林新報到。我原以為陳醫師正好人在醫院,沒想到他是專程從家裡到醫院看我的狀況。有感動到。
 
這天是六週又二天,我看到胚胎2.45公分長。醫師說,她還在就好,只是不穩定,應該是我太勞累,要我多休息,最好請假休息在家臥床個兩、三天,直到不再出血為止。
 
 
7/16 請假在家臥床
林小毛也請假在家照顧我,嚴格執行醫囑,除了上廁所、吃東西以外,不准我下床,也不准我坐著。
 
躺了一整天,腰都快斷掉。但是到了晚上真的就不再出血了。
 
 
7/17 請假,但是有趴趴造
這一天央求林小毛帶我出去走一走,要不然我骨頭都快散了。我們去九二一地震紀念園區閒晃,去麥當勞看雜誌看書,然後去銀行辦點事,這樣過一天。
 
 
7/18 林新複診
陳醫師安排回診,主要是看7/15給的黃體素有沒有發揮作用,有沒有穩定住胚胎的狀況。
 
這天是六週又五天,我看到胚胎2.6公分長。
 
 
 
 
Ivory很擔心我,傳簡訊問我胃口好不好、有沒有想吐。
 
我的懷孕症狀應該是有家族性的體質遺傳。我的四個姑姑們只有三姑懷老二時有很嚴重的孕吐,聞到葱、蒜就噁心想吐,其它的姑姑懷孕時都沒有孕吐的情況。
 
我再更深入的個別諮詢猜測,我的情況應該會跟我大姑一樣。
 
大姑說她懷孕時胃口很不好,不會想吐但是一直分泌口水,口水很多;肚子很大,幾乎是一懷孕,肚子就大起來,但後來小朋友也長得很快;到了懷孕後期聞到豬肉味會覺得很恐怖。
 
我現在也是一樣,我現在已經穿不下任何牛仔褲、裙子,只得先買兩、三件娃娃裝應應急;我的肚子整個大到不像話,肚皮非常、非常痠,像是昨天晚上被狂毆三個小時;我的胸部目前還沒有漲大的跡象,但有時候早上起床會覺得胸前兩顆快要爆炸。
 
胃口很不好,對各種食物一點興趣也沒有,會餓,可是完全不想吃;當然雖然不想吃,但我還是會要求自己正常進食,吃東西時沒有快樂開心的感覺,覺得吃什麼都一樣,也不是說沒味道,就是吃東西沒感覺這樣,很煩。
 
 
 
我媽看了我最近的裝扮十分憂心,她認為我的體質集雙方之大全───母系長輩-生完小孩之後骨盆縮不回去,整個往橫的發展;父系長輩-生完小孩以後像灌了風的氣球,整個人長大三號。
 
我也很擔心,老實說。
 
林小毛說他的耐受度可以到九十公斤,超過九十公斤就要離婚。
 
我要他先顧好他的頭髮,我的耐受度只能再往上三公分,再撤退我也要離婚。
 
Haha
 
講到林小毛我就很生氣,他現在整個只關心肚子裡面的這個小女生,哼。跟他說我沒胃口,他也不關心我到底想吃什麼,竟然會跟我說,吃這個小朋友以後氣管會不好、吃那個對小朋友不好……完全不管我的需求。哼。
 
 
 
 
我就要當媽了。
 
希望肚子裡這個小朋友能平安、健康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