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林小毛今天一早五點半就跟同事一起上台北去了。
我們夫妻兩個人現在分隔兩地。

哎,我要一個人面對林小毛的家人了說,雖然不是不熟,但不管怎樣總是有一點距離,還是會擔心舉止不合宜。

在林小毛家,嗯,目前是不用做家事,吃飽了把自己的碗洗好就好;衣服只洗自己的,林小毛的衣服還是給洗衣機洗(由我公公或奶奶丟進洗衣機),然後晾也不用我晾,折也不用我折,不過我會找機會折一下唄。另外掃地、拖地這些事平常都是我公公在做,這幾天這樣下來好像趨向維持現狀,沒有人指點我該做什麼。

如果說有指點就是婚後第三天,林小毛的姐姐把我從樓上叫到廚房,跟我說鍋子有分素的跟葷的,就這樣而已。

啊人家有講我們就要懂暗示,昨天下午我跟林小毛去縣政府辦好事就去買菜回家煮;葷咖哩跟一道素菜,等我都弄好,林小毛的奶奶才跟我說她跟林小毛的妹妹(家裡只有這兩個人吃素)都吃飽了。XD ------> 這個是馬的。

不過我公公還有小朋友有捧場到啦,這倒是頗平衡。

這個煮飯做菜吼,我是在想,我正常下班是五點半,火速狂奔最快也要六點十分才到得了家,鄉下都很早用餐,六點十分這個時間應該是正好開飯,所以現在我正在想說要怎樣才能把這個事情處理得漂亮一點。

其它的好像就都還好。

嗯。

我現在還沒有那種,夫妻的感覺捏。

昨天林小毛的馬吉們來家裡喝酒聊天,我還是像以前啊,就跟著聊,跟以前沒什麼不一樣,林小毛的馬吉們好像也沒把我當成是林小毛的妻子耶;不過我想這是我長期給他們訓練有加,以前他們都會說我是"林小毛的七仔"、"大嫂",但我都會說,嫂什麼嫂、七什麼七,啊我是沒名字噢。

後來他們都很習慣"我"是個獨立的個體,也很習慣直接叫我的名字。

所以現在也是這樣看我的吧。


。。。


我也是這樣訓練林小毛的耶,他們很習慣在言談之間說"XX的女朋友"、"XX的老婆",我都會跟林小毛講,欸,人家是沒名字噢,幹嘛這樣把一個人附屬在另一個人身上,後來林小毛提到誰的女朋友/老婆時,都會正確地說出名字,而不是誰的女朋友/老婆。


。。。


噢,我本來是要說我們夫妻分隔兩地。

對,我跟林小毛分隔兩地。

雖然好像這種一個人生活的日子就跟婚前一樣沒什麼不同,但是因為身處的環境不一樣,感受也真的大大不同,我還沒真正體驗,但我預料這是很不一樣的兩種生活模式。

這樣東奔西跑也不是辦法,應該要認真想一下未來應該怎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