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鄉下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
下班以後我沒有直接回夫家,我回到自己家裡晃了晃,大個便、收拾點東西,接著找了小弟一起用餐才回夫家。

晚上八點多回夫家,回房東摸西摸了一下,大約快九點下樓陪奶奶看電視,然後順便要兩個外甥拿作業出來檢查。果不其然,兩個小朋友為了打電動,數學亂算、英文作業亂寫,於是我邊折衣服邊看小朋友修改作業。

我其實有點擔心自己撈過界。

關於兩個小朋友。

外甥是雙胞胎,都是小一,林小毛的姐姐工作太忙,返家的時間都很晚,沒有時間看小朋友們的作業;前面有幾篇文章有提到過,我真的很重視小朋友的教育,所以忍不住盯起小朋友的作業。

我不是現在有小朋友可以管所以變得愛管,早在我弟唸小一、小二的時候,我就是這副德行;我小弟是左撇子,小一、小二時寫的字奇醜無比,扭來扭去,看了令人很火大;那時候我國一還國二,忘了,盯著小弟寫作業,寫太醜的就擦掉重寫;一開始小弟不信邪,亂撇一通,後來我也火了,整頁亂寫的太多就直接撕掉全部重寫。我還記得我弟那時候很可憐,邊哭邊寫。haha

那陣子我弟的字很漂亮是真的。

回到林小毛的兩個外甥;因為林小毛的姐姐沒空看他們的作業,小朋友愛玩於是更肆無忌憚地亂寫一通,寫完就可以打電動、看電視。我有強迫症,於是我自動地接下檢查小朋友作業的工作。

對待他們不像對我弟那麼狠,沒有直接撕掉,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擦,有的字寫得算還可以,我就會問他們,"你覺得這個字這樣可以嗎?"小朋友通常也會很老實地"嗯,擦掉好了";今天他們兩個重寫了不少,從九點多寫到十一點才放他們去睡覺。

小朋友的作業看完,洗個澡、洗個衣服,隨便弄弄就十二點,鄉下的生活,十點過後就沒活動,全家睡光光。

我呢,洗完澡之後才有自己的時間,看點書上個網什麼的,但作業仍然不想碰。Orz....

就這樣,一天結束。

其實這種平淡的生活也很好,很悠閒的樣子,呵。







自己面對林小毛的家人首日,一切都還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