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9 浪速海洋時空館/天保山大摩天輪/聖瑪麗亞號/道頓堀水上觀光船/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上面這串景點對我們老弱婦孺團來說真的像在行軍啊我的媽。

 

IMG_2149.JPG IMG_2386.JPG  
這兩個地方很值得。左邊是浪速海洋時空館,右邊是梅田的夜景。

我沒有帶腳架,拍起來糊糊的,但在現場看真的會很感動,會很希望與最愛的那個人手牽手一起望著這片無垠;這種感覺跟東京都廳的夜景不同,東京都廳是密閉的,雖然璀燦,但總是有距離;而梅田藍天大廈這種開放式夜景會讓人覺得彷彿伸手就能碰觸到這些閃閃發亮的寶石,真是了得。

 

IMG_0613  
東京都廳的夜景。(2011.10.23)

 

 

IMG_2154.JPG IMG_2159.JPG IMG_2217.JPG
浪速海洋時空館的陳設很棒,同時照顧了大人與小孩的需求,我們在館內停留了足足二個小時;進入館內要先走一段海底隧道,令阿嬤嘖嘖稱奇,照片左是隧道上方挖空的景觀窗,正好有魚經過,看得大人小孩都好開心;館內有一艘小船讓小朋有開,照片中的阿bu假裝開船載我們,他也玩得好高興;照片右呢,是參觀古船艙時戴的帽子,小朋友戴起來都好可愛哩。   

 

 IMG_2253.JPG IMG_2255.JPG IMG_2256.JPG 
製船的材料選擇,還有材料的什麼部分可以做為船的什麼部位,製作時會用到哪些手工具,全部都有陳設,真的很讓人佩服。

 

 IMG_2233.JPG IMG_2297.JPG IMG_2313.JPG  
從海洋時空館走到車站有一段不長不短的路程,說不長是因為海風吹著天空藍著大海遼闊著,走在這段路上也頗有趣味,尤其有綠地與樹蔭下可以讓小孩跑跳玩耍,大人小孩都開心;說是不短嘛,大陽毒辣起來推著輪椅推車也是件不輕鬆的事呢。XD

 

IMG_2341.JPG IMG_2344.JPG
乘摩天輪前到商場內用午餐,可選擇的餐飲非常多,但因為是週末,人相當多,而且有時間壓力怕趕不上聖瑪麗號末班船,所以我們速速用完餐便手刀衝去坐摩天輪;可是因為不是夜間吧,所以還好,沒什麼fu,倒是懼高的林先生跟林小妹哎哎叫,令小孩不准動來動去安捏。XD 上車廂前有拍一張全家福,雖要價1000元日幣,我還是買下去,因為我們這趟旅程沒半張全體合照哩。照片右已經是在聖瑪麗號上了,我們下了摩天輪之後簡直是用跑的去乘船,因為我手上的資料顯示末班船是下午四點,我們摩天輪下來都已經是三點快四十分了呢,超趕。不過趕了老半天,我們在海上晃一圈再回來時,怪了,碼頭上又一堆人在排隊也是要坐船的耶,這我就不明白了。

 

IMG_2367.JPG IMG_2394.JPG IMG_2417.JPG  
去坐道頓堀的觀光船最主要是因為不想浪費了大阪周遊二日券,想把效益提到最高,所以又千里迢迢回難波/道頓堀。照片左是船經過固力果的標誌下拍的,乘船時天色已經暗了,只拍了這張固力果而已。梅田的夜景讓我念念不忘呢,雖然走很遠,但真的很值得!(蓋章認證無誤)照片右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頂樓的地面,這種材料遇到紫色光(類似夜店裡的那種吧我猜)會閃閃發亮,再加上開放式的夜色景觀,會讓人有一種身在銀河的錯覺,很浪漫。

這天的行程對年輕人來說可能還稍嫌鬆散,但這大概是老弱婦孺團的極限了我想。

 

 

這第五天也沒有交通費,因為是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