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8 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Green Earth/通天閣

大阪周遊二日券正式啟動。

由於恐龍展在地鐵車廂廣告打很大,我家這頭小暴龍每天都心心念念要去看他的伙伴,於是早早就打算要把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排進行程,除了可滿足小暴龍,也可省錢,因為是大阪周遊二日券的免門票優惠之一。整個如意算盤是越打越高興哩 XD

IMG_1960 IMG_1995 IMG_1966
痴心父母來著,看到我家這頭小暴龍完全沉迷在恐龍展裡,是值得的。

這個展做得還不錯,展場雖不大,但該有的(會動的/骨骼標本/恐龍的叫聲/恐龍寶寶等)通通都有,甚至還還模擬暴龍吃東西的樣子,我家小孩看得目不轉睛,超愛。展場中央那支大暴龍(照片左),阿BU問我:馬麻,牠是不是把拔? 我正疑惑著,他便又說,就是科博館裡的是寶寶跟馬麻啊,那這隻比較大隻是不是把拔? 我差點大笑,但還是裝出一副恍然大悟:啊,對啦,科博館那隻暴龍寶寶的把拔原來跑到日本了啦。 看阿BU滿意地點點頭,真的是好可愛。

 

IMG_0628  IMG_0625  
這是咱們台中科博館的恐龍馬麻跟恐龍寶寶。XD

但是,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晴天霹靂)

恐龍展在是自然史博物裡展出的沒有錯,但是因為是特展,是另外收費的,1200元/人,我們四個大人就要價4800元,合台票是1800元左右,是沒有到天價的地步,但總是一筆突如其來的支出,害人家小鹿亂撞了好幾下。

看完恐龍展之後本來要直衝天王寺動物園,可是又覺得都來了,不進去看常設展好像說不過去,於是又進去館內繞了一圈;展場的陳設跟東京上野博物館有點類似,都是以地區做介紹,然後會以時間軸做為劃分區域的界限。還是老話一句,做得很細緻,很適合做報告安捏,日本人的歸納/陳設工夫真的是很了得啊。

離開自然史博物館後決定要到本町站附近的一家素食餐廳用午膳。這家店不難找,出本町站之後左轉直走,一下子就到了。餐點也還可以,很豐盛,味道也很特別,若同行者有素食者可以一試;說味道特別其實是我們吃不慣那個味道,像是馬鈴薯泥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酸氣,應該是加了檸檬調味吧,很特別,但不習慣;咖哩也是,因為我向來不愛吃綠咖哩,所以說不上來喜歡不喜歡,可出門在外總得試試新口味吧。XD

 

IMG_2081 IMG_2086 IMG_2088  
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全部吃光,因為我們都很餓。^^

 

回頭到天王寺動物園門口已是太遲,已經關門了,只好往通天閣移動。

通天閣給我的印象有點像是西湖的雷峰塔,就是在環狀的高處往下看這樣;不過通天閣對大阪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歷史景點,也是個指標,所以真的是非去不可的哩;另一個重點是,持大阪周遊二日券是無料,當然有機會就要去囉。其實因為功課沒做仔細,就只是走馬看花而已,跟著大家在每個神像處蓋章留做紀念,然後在最主要的神像前拍照留念,並摸摸神像的腳底板,據說可以保祐發財的呢。

IMG_2116 IMG_2126  
通天閣。照片右不是主要神像,只是有個財就拍下來安捏。(想錢想瘋了)

 

這天沒什麼行程,因為出門太晚了。XD

也沒有交通費,因為是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券。

 

由於這天太懶散了沒什麼行程,因此隔天的行程為了要物盡其用,簡直在行軍啊我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