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覺得生了兒子以後不敢生女兒,
是因為怕自己整個偏心過了頭,只愛女兒不愛兒子了。

002真的太可愛,太有趣了啊。

 

 

IMG_0227.JPG

睡覺姿勢很豪邁,踢掉被子之後還壓住它,呈大字形。

 

IMG_0235.JPG

很好奇,很愛笑。

 

IMG_0242.JPG

還不會爬,拿東西也還很笨拙。

 

IMG_0243.JPG

她在找食物。(!!)

 

IMG_0271.JPG

牙齦很癢吧,所以咬起東西來很兇狠。林阿bu還會問她:好吃嗎?
哈哈哈,整個笑倒。

 

IMG_0306.JPG

阿bu很疼妹妹,很少吃味。

 

IMG_0316.JPG

看這小傢伙笑得多開心。

 

IMG_0332.JPG

常常對著妹妹唱歌,很可愛。

 

IMG_0333.JPG

當然偶爾也會故意捉弄妹妹。 

 

IMG_0369.JPG

大家投票一致通過,002扁嘴時也相當可愛。XD

 

IMG_0370.JPG

大哭也很可愛。

 

IMG_0400.JPG

祥獅獻瑞。XD

 

 

 

 

我常摟著她,然後想,這可愛的小傢伙真的是從我肚子裡跑出來的嗎?
這小女生怎麼能可愛成這樣啊?

 

阿bu現在已經很會講話。
昨天我媽帶他去家樂福,正試穿一雙拖鞋時,
阿bu居然問她:婆婆,可以嗎?喜歡嗎?

我媽說她整個笑倒,笑到沒辦法站好。

有時002會睏著但捨不得睡覺,會鬧,
這時阿bu就會衝過來摟著她唱:妹妹揹著洋娃......


現在能唱完整首歌,
會唱的有妹妹揹著洋娃娃跟大象,
還有天黑黑,
他唱天黑黑時很有趣,特別是哇哈哈那句,
會故意唱得很誇張,很好笑。

噢,對了,阿bu戒尿布兩個星期了。


白天不穿尿布的第一天夜裡起床大哭,
我本來很氣正想罵他一頓,
後來冷靜想了一下,猜想他大概是想尿尿但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跟他說:沒關係啊,你現在有穿尿布,可以尿下去沒關係。

可是他還是猛哭,我就問,那不然你來小馬桶尿好不好?
他正睏,也不肯,就這樣鬧了一下,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尿布有濕一點點,不像平常總是很大一包尿,
一起床馬上到小馬桶解放。

就這樣,他就不曾弄髒尿布了,很厲害的小子。

只是很困擾,他現在只肯包尿布大便,
所以每晚預防尿尿而包的尿布成了隔天早上包大便的尿布。

我現在還在努力中。

 

002快要會爬了,目前她的移動方式是靠腳尖,
正確的爬行是靠膝蓋才對。

牙齒還是只有下排兩顆,上排兩顆目前看來沒有要長的趨勢。

副食品就蔬菜湯煮的稀飯,還有米麩加在奶裡或直接弄糊了吃;
有時阿嬤在飯裡加地瓜,給002吃一點地瓜或白飯粒,她也很愛,
好像不怎麼挑。

不過好像即使吃稀飯吃了不少,奶還是要喝就對了,
不給喝會發脾氣,這部分還在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