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都在飯店裡面做一些收行李之類的瑣事,本來導遊要求我們九點就要把房間鑰匙交還飯店,可是因為我知道飯店大多是十一點check out,所以就賴皮一次,跟導遊說我十一點再還鑰匙,讓兩個小孩再多休息一會兒。

IMG_9780.JPG 

這是在房裡拍的照片,阿bu後面好像是個類似世貿的展場。這傢伙一直到要離開日本了才顯得比較適應出門旅遊這樣,切。

下午四點多的飛機,一點多到機場把手續都辦好後立刻衝免稅店,我跟我媽大開殺戒,把身上剩下的近二萬日幣花光不算,還刷了七千多元日幣,都是買保養品。XD 

就這樣,東京五天四夜就變成回憶了。

這幾天在日本算是吃好睡好,雖然阿bu讓我抓狂好幾次,可是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帶兩個小孩去,但我會勤勞一點做足功課,不跟團,要自由行。 

附帶一提,日本人很為媽媽寶寶著想,幾乎是每個公廁都設想週到。

IMG_0257.JPG 

雖然不是每間公廁都有尿布台,但幾乎每個公廁都有這種小椅子,要給不會走路的小寶寶坐的,我猜想是日本人擔心媽媽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想上廁所時還要搞小孩很辛苦吧,所以設計這種椅子,媽媽寶寶都安心。

說到尿布台,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第三天晚上在餐廳公廁幫002換尿布時,隔壁有個媽媽也正在幫寶寶換尿布,那個寶寶看起來快一歲了,我注意到那個媽媽為寶寶繫上了安全帶;我本來以為是這個媽媽比較謹慎的關係,也猜想可能是這個寶寶比較好動,媽媽怕他翻身跌下去,所以才會幫他繫上安全帶。可是後來我在迪士尼,不是捏,這種情況不是個案,是每個媽媽都這樣,不管寶寶大小,不管會不會翻身,我看到有些很小根本不可能會翻身的寶寶,他們的媽媽也是都把寶寶繫上安全帶,真的很守規矩。

下次我真的要自由行。(握拳)

 

 

 

噢耶,我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