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各家BLOG晃來晃去,發現熱門BLOG的版面配置有二個共同點。


1.版面乾乾淨淨。
 乾淨的意思是,很少以深色為底、淺色字體的版面,幾乎全是白底、米色底,深色字體。而且整個頁面只有一個捲軸。

2.字體清晰可辨。
 熱門的BLOG,幾乎都是大大的字體,不會讓人看了很辛苦。



突然想寫這事是因為看了姨這篇文章



雖然我的年紀還不需要戴老花眼鏡,但是我是個高度近視患者,近視:右800、左650,散光:右150、左250。我的視力不好,又加上視差還不算小,看起小字很吃力,閱讀黑底白字更是要我的命,總是看二、三行就關掉視窗。實在是太磨人了。

在網路上寫東西大概也有四、五年,大概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為什麼現在的BLOG字體越來越小了啊?小字體的版面看起來並沒有比較有氣質、優雅、好看哪,字體這麼小是給誰看呀。

Orz...

以前在明日報的時候,壓根兒沒想過這種問題,因為大家的字體都一樣大,不會有這種問題;接著到了無名,一開始也還好,但不知怎樣,開放CSS修改以後,大家的版面字體越改越小,姨說有人用X-small,我還看過有人用xx-small呢。簡直欺負我們這種眼睛不好的可憐人。

奇怪捏,字體小並不會使得版面比較好看耶。



所以,親愛的大家,體貼一下我們這種沒戴眼鏡跟瞎了沒二樣的/眼睛不好的人吧,有空的話回到自己的CSS改一下字體,改字體不難的,就看到font-size就改就對了。



啥?有多瞎啊?如果我沒戴眼鏡,人得走近我,距離至少得小於一隻手臂長,我才看得清楚對方的表情。

這種瞎,就麻煩大家多體諒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