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Sister's Keeper,中譯:姊姊的守護者。


這是連結

我放的是博客來的連結,而不是書櫃裡的。因為我希望有更多人能有機會看這本小說。


小說的分段以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人物來敘述,第一次看這種敘事體的朋友可能得多花點時間才不致於時空、角色錯亂,有經驗的朋友則應該會和我一樣,太入戲以致於看完以後,整個胸腔充滿快要爆炸的感動,與愛,與悲傷,與所有一切可能會有的情緒。



這是一本小說,講一個家庭裡,有一個小孩罹患血癌的故事。

而這個故事的愛太多了,多到我無力承接,多到化成眼淚,滿溢出來。



我沒有辦法簡單講清楚這個故事在說些什麼,但是我能節錄幾句、幾段,我覺得很棒的話;我也不能告訴你,看完這個故事之後的心得,我的心得是沒有心得,但是我能告訴你,這個故事的後面三分之一,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我幾乎都在掉眼淚。


去博客來訂書吧,你不會後悔的。



*人類承受負擔的能力就像竹子---它的彈性大到你第一眼看到它時一定無法想像。

*黑暗會給人錯覺。

*所以你的人生或許有個地方,你像是養成老規矩,或是像是你坐慣了的柔軟沙發。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回到那裡。

*不說實話有二個理由---因為說謊能使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說謊也可以使某人不受傷害。

*我們不需要活到很老便能瞭解,我們很少能夠得到我們值得擁有的。




這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