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難料,人也難預測。


有時明明都做好規劃,但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完成的事與計劃中的竟相隔十萬八千里。

哎,世事難料啊,誰知道明天會不會中大樂透。

有時你以為很瞭解自己,可是眨個眼卻又發現自己在這個瞬間的念頭,是上一秒的自己無法理解的。

哎,人難預測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幹出什麼事。





以上是廢話。

最近很愛講廢話。(還是我本來就都在講廢話?)




我想說的是,本來是想先看孩子的未來從家庭開始,然後再把買了一年的情感設計看完;最後才會看最近拿到的道德踹倒死亡的高牆姊姊的守護者

結果,天曉得呢,踹倒只剩下十幾頁,姊姊已經看了一半;而孩子連翻也沒,情感看了老半天才看三分之一。







踹倒死亡的高牆很推薦對生死哲學有興趣的朋友閱讀,我快看完了,但其實有很多地方不太懂,連不太起來;但斷斷續續地,有很多新的想法、另一種角度的看法進入我的腦子裡,我覺得還不錯。

養老孟司是個老傢伙,專門解剖屍體的老傢伙,身處醫療體系卻對哲學很有見解;老先生對很多事情的解釋都是我第一次聽到、看到,並且覺得很新鮮。我還沒有時間仔細想這些事情的連結,也許看完之後也會寫一下讀書心得也說不定;不一定是因為,搞不好在我弄清楚所有的事情之前就先昏倒了。

養老先生說,資訊不會變,人才會變。

人死了就死了,人死了以後就不再是原本那個人了。

什麼才是死?沒有呼吸嗎?但是他的細胞還在變化耶,這樣算是死掉了嗎?



看不懂的時候就會在心裡偷罵,馬的咧,這老頭子在繞口令嗎?

可是偶爾好像懂了的時候,就會覺得,哇,真的捏,為什麼以前沒有注意到這個世界原來是這樣?





哎,世事難料,我本來不是要先看這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