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嘗了甜頭,今年當然繼續。

考量到今年有阿BU這小傢伙黏TT,跟林小毛出門總不敢出門太久、太頻繁,所以今年共有五個團體/音樂家應NTSO之邀演出,我只買了兩場---來自德國的經典黃金號角。地點都在霧峰演奏廳,時間分別是11/16、11/23。

第一場其實是室內樂演出,由於我事先預設立場會觀賞到整個交響樂團的表演,所以心裡有一點點失望的感覺;不過整個來說還是挺不錯就是了。

第二場---黃金號角則徹底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受。看了節目單才知道這位長號音樂家- 克利斯欽‧林伯格Christian Lindberg 原來是這樣一位大師,首創長號的獨立演出不說,他的舞台魅力真的是,呼,好驚人。由於我們是外行人看熱鬧,所以交響樂團演出時,我們的眼光大多聚焦在小提琴的琴弓上,我總覺得看到二、三十隻同時上上下下很壯觀,再加上他們專注認真的態度、神情,總讓我移不開目光;大師林伯格出場時便驚豔四座,因為他穿了一件亮藍色的中國風上衣,再加上一件看起來很緊的緊身褲,扛著他的金黃色長號出場,這個畫面真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

這還不是最精采的,最精采的是到了唐吉軻德這個曲目;大師林伯格結合了舞台劇的型式演出,在台上又唱又跳,脫衣服脫褲子,還把眼鏡丟掉,最後還演出唐吉軻德受傷的悲壯......整個大精采!

精采的地步到達了一個拍手拍到整個手掌熱辣辣的,中場休息時間到了,所有聽/觀眾還一直猛拍手不願起身,林伯格就這樣進去出來反覆謝幕達四、五次之久......吼,整個太精采了!

不過說到這裡也要讚揚一下這次的客席指揮---湯瑪士‧蓋爾Tamás Gál,節目單上有關他的介紹我沒仔細看,他的指揮我也看不出、聽不出有什麼不一樣,可是整場音樂會下來,我覺得他簡直就像個舞蹈家,他的靈魂好像能貫穿全場那樣,一下子在小提琴部,一下子在中、大提琴部,一下子又跑到管樂部......我的眼光隨著他的指揮棒在流轉,吼,那種感覺真的是前所未有。

那場演出至今一個星期了,那個舞台的樣子還在我腦海裡久久不散,真的是太棒了。

也因為是這樣,我又訂了另外兩場---國臺交團慶音樂會~鋼琴女皇雅布隆斯卡亞vs.國臺交美聲雙簧管~麥爾vs.國臺交,但都在台中中興堂,希望到時候也能讓我有值回票價之感。這是系列四及五,系列三由於是長笛獨奏會,因為怕睡著就跳過去。呵。

另外還有一個音樂會也很棒的樣子---胡乃元與TC絃樂團,很想去,但因為加上NTSO國際音樂節系列四、五,我們就是連著四個星期都把阿bu託家人,元月份又要去看寶島一村,實在很不好意思再多了,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在這裡向大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