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八月底第二次感冒起,阿bu的感冒沒好過。


一開始是鼻塞,經過學校的老師幫忙在白天拍痰、餵藥,晚上我們接力持續拍痰,努力了將近一週,隔了一個週末以後,阿bu的感冒就幾乎是痊癒了;但是,唉,孩子的團體生活中真的很難避免這個流鼻涕、那個咳咳咳的,週一去學校,回來又中,開始『燒聲』,然後又帶去看醫生,又繼續拍痰、化痰、抽鼻涕......如此反覆到今天吃的已經是第四份藥了。

對於感冒這種事,其實我真的已經有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只是當這種狀況變成是一種常態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啊,不能再這麼下去的感覺。

嗯,我想我的態度上已經準備好隨時要離職回家全心照顧阿bu了,但對於學校的團體生活我還是抱持著比較正面的想法,所以,我決定再給學校一次機會---這個星期一、二我媽幫我帶阿bu,然後從星期三開始我請了三天假,連同上個及這個週休二日共九天,在這九天裡面我要認真照顧志芳,讓他的感冒完全痊癒,身上的免疫力更完整了以後,下週一再讓他去學校。

阿bu的下一次感冒若還是像這次一樣,反覆且難纏,我想我的決定就很清楚了,不想讓阿bu隨時掛著兩條鼻涕的話,就只好自己帶。

感冒中的阿bu雖然還是很有活力沒有生病的樣子,可是就連自己可以擤鼻涕、咳出痰的成人,感冒了都會覺得很不舒服,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幼兒;另外就是,雖然西醫都說給幼兒吃的藥都很溫和,甚至可以空腹吃都不傷胃、不傷身,可是撇開那些藥物對身體潛在的傷害,我光是每天給他灌三次藥,看他哭成那樣都覺得不忍心,所以,豁出去了,這幾天我自己帶,不去學校,等身子健健康康像牛一樣了,我再讓阿bu去學校,看看這樣是否可以減少感冒的機率。

但願一切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