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容易感動,又很容易滿足的人,而且我念舊,任何對我來說是「第一」的東西,我都會很珍惜,很寶貝。

明日報新聞台,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寫東西,這個台址至今仍保留著,若非是PChome實在太不爭氣,上傳文章斷線也就罷,連平常要上新聞台都要看運氣,要是平常沒幹一些幫助老婆婆過馬路、撿到三百萬送到警察局、脫光衣服代替爸媽餵蚊子這類事啊,要連PChome,哈哈,真是對不住,保證連不上去。

後來追隨巴斯到無名;剛開始用無名的時候很感動,交大的幾個學生憑著理想創造了這個地方,有財務危機但有廣告商要進駐的同時,他們拒絕了;我黃小蘋最耐不住這種賺人熱淚的故事,在無名推出VIP後,義不容辭地一次刷三年。

接著無名有賈伯伯的幫忙,成立了公司,然後到今天的規模。

無名壯大了,但是一切也都變了。


最近無名掀起一陣搬家風;很多朋友搬家的理由是,無名的連線速度太慢、無名的上傳有問題、無名的人氣計數器有問題、無名最近經常毫無預警維修、無名給一般會員及VIP的功能有疑義......我是一開始就買VIP的,所以一直以來也都得到不錯的服務,至少我很少上傳失敗,也至少我的計數器沒有歸零過。可是,我還是到Pixnet申請了一個帳號,打算試用一陣子也加入VIP。

為什麼?

無名最令我反感的地方是,當發生問題的時候向無名反應,幾位站長/客服人員給答案的態度都是「我也很無奈」、「我也無能為力」、「對不起,這個不是我們的義務與責任」、「沒辦法,事情就是這個樣子」......不管是什麼問題,無名給的答覆就是這個樣子。

我是個有禮貌、不推拖責任的熱血青年,遇到這樣的態度,真的是很火大。

到了Pixnet後,發生很多問題,包括大多數人都一按就成功的文章搬家,我失敗了;在我發出mail向站長求救的五分鐘內,Pixnet站長解決了我的問題,大家可以想像五分鐘前,BLOG內一片空盪盪,五分鐘後再開啟,看到的是自己上百篇文章全部都自動歸位的感動嗎?

搬相簿的時候,我光是在討論區問這類問題便問了六、七次,每一次的回覆都是二十分鐘內,由於我一直出問題,後來站長就要我直接把相簿名稱給他,他來幫我搬;我一開始不願意,因為我想知道問題到底出到哪裡,後來反覆試了幾次,真的解決不了,才把資料寄給站長,請他幫忙。也順便留了言跟站長反應,有問題能否向大家說明,否則擔任站長的人實在太累、太辛苦了。



沒多久,我的相簿好了,站長也回覆了一段留言。



Pixnet的連線速度,還有二位站長處理事情的態度及速度,都很令人激賞,我喜歡他們凡事為己任的態度。

態度可以決定一切,真的。

雖然是如此,我在無名的VIP資格還得等到2008年才到期,所以,也許我會二者並行吧;一方面是想支持Pixnet,負責設計的站長有深厚的內力,Pixnet的介面除了很親切,而且很有MAC的感覺;一方面是對無名還抱著希望,也許無名會聘請真正專業的經理人來擔任CEO,也許一切都會有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