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專科時的好友H同時陷入困境。

人在不知所措、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很容易就會尋求一種對現狀其實是毫無建樹的幫助,算命。恰巧在巴斯那得知在SOGO敦南店後面住著這麼一名神奇的ID仙姑,我與H二人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北上一訪仙姑。

也許我們二個人都正好處於老天爺賜予的考驗中,就連我們要尋求仙姑一助的這一天都是困難重重。

當天與H約在中港路與安和路口的麥當勞,後來先是我和H對地點的認知不同,致使H下錯交流道,又因H對台中市根本不熟,活生生上演一場工業區半日遊;後來我請他直接開到中港路上,再往沙鹿方向走;接著H又不知鬼打牆還是怎的,硬是開到惠中路去……Orz…

這一折騰,四十分鐘。

我們在中午十二點十分終於見著面,在十二點十五分左右,踏上我們的解惑之旅。



我們在與仙姑約定的三點鐘前到達仙洞樓下。


與巴斯不同的是,仙姑沒有請我們喝台鹽海洋深層負離子水(但是後來她有請我們喝益菌多,哈,巴斯,我贏了),也沒在踏進仙洞前問我們是否需要小解,就這樣,直接讓我們進入仙洞,然後在就定位之前的步驟就如同巴斯所描寫的,開窗通風、開冷氣、備字典。

H率先讓仙姑批命;可是H很老實,他在問問題之前都會跟仙姑交代前因後果,並且還說明自己為什麼對這個部分有疑問。所以算完之後,我們一致認為仙姑算他的部分比較準。

而我比較有試探的意味,所以在問問題的時候什麼都不講,就直接問,猜想若是高手,應能一語道破我心中的疑慮;而我覺得必須用這種方式問問題,才能決定要相信她多少。

H的部分就先略過,也許哪天這篇文章會有一個關於H的blog連結,關於這次批命。



第一個問題是「要不要繼續念下去?」

仙姑看了看屬於我的那一串數字,說「妳現在會覺得撐不下去都是因為妳今年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專注力不夠,無法堅持下去……」


賓果!


是的, 前面有文章提到 ,今年不曉得怎麼搞的,原本好端端、壯得像一頭牛似的我,今年一直在看醫生,什麼毛病都來;所以仙姑在這個部分的準確度是有的。

接著仙姑說,「妳原本該在26歲那年就完成妳的學業,可是妳沒有,所以妳這二年會很辛苦……但這是妳應得的,妳還是能完成它,所以請妳務必堅持到最後。」


又賓果!


是的,26歲那年我原本應該是研三生,但是因為經濟因素休學了,去年也的確念得力不從心,很辛苦,更加可以預測今年再繼續還是會很辛苦。只是,堅持到底就能得到,我想這是個必然的結果,任何事情應該都是這樣的,所以關於仙姑說「能拿到研究所學位」這件事,呃,持保留態度。

我的意思並不是懷疑「能拿到研究所學位」,而是對她的命盤推演持懷疑態度。





第二個問題是「若放棄研究所學位,就得為過去那幾年負責,於是我想考證照,建築師與不動產估價師二者對我而言,何者幫助較大?又,有能取得的跡象嗎?」

這個問題仙姑回答了什麼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印象,因為覺得她在唬我,她說能得到,學位與證照都能取得,可是這個難度其實大家心知肚明,更何況若真有力氣拿到學位,小命大概只剩下一半,剩下的一半要拿來養兒育女,哪有那麼多時間準備考試。

末了,仙姑終於開口問我念的是什麼所,我回答建築設計研究所,於是仙姑為這個疑問下了結論,她說「建築師這張證照對妳來說很重要,妳要去拿到。」



建築的相關證照 = 建築師。嗯,好一個結論。



第三個問題「現在這家公司還能待嗎?有沒有前景?」

仙姑劈頭就問「那問題是妳要走,走得了嗎?他也不放妳走不是嗎?」


賓果。


是的,原本公司有意縮編,要裁撤掉全部的內勤,包括我;我本來以為自己終於可以自每天到網咖上班的惡夢中解脫了,結果公司最後的決定是留我,因為對公司而言我還有存在的價值。我那開啟不到24小時的104履歷只好再度黯然關閉。

仙姑向我要了負責人姓名,公司電話及負責人手機號碼(連電話號碼都能算);這時我都還沒透露我從事哪一行,仙姑於是失算。

仙姑算了算,說「妳的老闆其實沒有老闆命,他很聰明很有才華,但他不適合當負責人……妳公司到現在還沒倒,電話號碼幫了大忙,靠著這電話號碼還會有客人自動找上門來……」


還差一點就能賓果。


我的老闆,呃,我必須很大逆不道地說,我也是覺得他沒有老闆命。古時候,皇帝的寶座是不能亂坐的,沒有皇帝命的人坐上去是要頭暈身體不適的;我的老闆也是。從公司還沒改組,還與建設公司合作,一直到現在公司已經改組,只要工程壓力太大,老闆的身體狀況就會突然變很差,例如,他的頸後會貼上OK繃之類,我原不以為意,但是後來我知道,因為那個地方會流出膿水,所以必須要吃藥之外,還要貼OK繃。

但是,因為電話號碼能招來客戶而使得公司維持至今?這是無論如何我都無法認可的說法。畢竟沒有人會把房子交給一個全然陌生、沒有任何關連的營造廠承造。更何況從以前到現在,我不曾接過陌生客戶詢問營造相關事宜的來電。

關於這個部分,仙姑指示,暫時先待在這家公司,趁不忙趕快完成學業,待公司再也無法負荷人事成本,自然會找我談,要我別輕舉妄動。


=======================


其它的問題就比較隱私了,雖然仙姑給的答覆在我意料之外,但我還是持保留態度;這些比較隱私的問題,包括,前任或現任男友二人中,我與何者較具有相守一生的機會,仙姑的回答是二者皆可,只是晚年比較好或比較平淡的差別。

這個部分我的態度是聽聽就算,因為我不能讓一個陌生人來影響我一生。

是,我聽到有人看到這裡,在心裡面偷偷OS說那我幹嘛還浪費錢去算命,既然對於仙姑的回答是大部分都存在質疑的?

我得說,這解惑之旅或許對我來說是一次心理輔導的旅程,我不得不承認,聽完仙姑的回答之後,心定了不少,不再像這一陣子以來那麼慌亂、無法下決定。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去算了命又怎麼樣?難道仙姑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嗎?顯然聽從一個陌生人的建議就盲然下決定是萬萬不可的。

又,算了命又怎麼樣,離開仙洞回到台中,所有的問題還是我一個人要去面對、去解決的,仙姑說的話並不能左右我的決定。


=======================


就把算命當成是心理輔導吧,對我來說這是個比較明智的做法。

又,將來要是奈奈老師有要轉行當心理輔導、心理諮商師,我想應該還是找她比較科學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