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九十四年開始,國台交每年都會與一位音樂家合作演出「聽見臺灣的聲音」,今年是馬水龍老師。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國內有哪些音樂家,我單純地想說這位老師將古箏與交響樂團融合在一起,聽起來相當厲害,再加上林小毛對古箏有莫名的偏好,所以即使是明知道這場表演有我不愛的古箏(註),但我還是愛夫心切/好奇地訂了票。
 
這場音樂的曲目有:臺灣傳奇-《義俠廖添丁的故事》、《尋》-古箏與管弦樂、《無形的神殿》-合唱團與管弦樂;《義俠廖添丁的故事》有四個樂章,這個曲目很厲害的地方是,即使像我(還有001小朋友)這種完全不瞭解廖添丁故事的人,都可以隨著樂音的起伏融入這個故事;《尋》,呃,因為我個人非常無法忍受古箏的聲音,所以十分主觀地認為古箏還是無法與交響樂團融合在一起(但林小毛很喜歡古箏的聲音也覺得兩者實在不怎麼搭,也許是我們沒有音樂素養/鑑賞力吧,呵);《無形的神殿》,嗯,也許是不瞭解劭族的文化吧,所以對這個曲子、還有台北愛樂合唱團的表演沒有特殊的感受。
 
不過國台交的木琴手很厲害,一隻手拿二枝敲擊棒,二隻手總共四枝,叮叮噹噹從容不迫地敲著,真的很厲害。
 
嗯,還有,演出古箏的黃好吟小姐看起來真的很有氣質(不過感覺上是如果你跟她講黃色笑話她會狠狠給你巴下去的樣子),但我就是無法克制地不斷想像她學林青霞東方不敗以內力將古箏的弦當成武器攻擊令狐沖的樣子,呵。
 
 
 
註:
林小毛的音樂偏好跟我很不一樣。每一種樂器的聲音都給人不一樣的感受,林小毛特別偏好的樂器種類所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卻是煎熬───古箏、小提琴。因為知道自己不喜歡古箏,所以林小毛在聽的時候我會逃跑;可是有些音樂的錄製就少不了小提琴的獨奏,讓我想逃也來不及。不曉得為什麼,兩把以上的小提琴演奏就可以讓我覺得很舒服,可是小提琴的獨奏實在是讓我無法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