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知道我圓餅臉,不要再說了,我才生完二個多月,不要對我那麼嚴苛好嗎,謝謝。

IMG_9702.JPG 

 

我目前正在想辦法解決阿bu一遇到天氣不好心情就跟著不好的毛病。是的,下起雪來踏起雪來他居然就一臉屎面,真是讓人很想給他戳戳戳。

隔天早上起來,哇,一片白茫茫耶,大家超興奮的,就一團整個在車前玩了起來,抵累到導遊大叫:我們都要去滑雪場玩雪了你們還在這裡玩,滑雪場有得你們玩的啊。

是的,我們臨時加了行程---滑雪場。當然沒辦法去滑雪,我們裝備不夠,而且滑雪需要幾天的時間,我們只能去滑雪盆。到了滑雪場,下車時正好開始下雪,風之大路之滑,我揹著002真是心驚驚,我摔了不要緊,這才兩個多月大的小飽包可禁不起在雪地摔倒啊,所以走得我戰戰競競;阿bu想當然爾,滑倒了,原因是老娘我出的鬼主意---為了怕他的布鞋會濕腳會太冰,所以幫他套上了塑膠袋,他當場摔了個四腳朝天。哈哈哈。

結果他心情就開始不好。切,這小孩真難搞。

出國前想說002會一直在我身上,有三十六度的人體暖墊,不必添購厚衣,她只有一般的連身裝,所以當然不能去滑雪盆,不能到室外;但她不行,可阿bu行,因為我幫阿bu添購了台灣根本穿不上的羽絨外套跟羽絨背心,於是我拖著阿bu就要跟著大家去滑雪盆。

 

IMG_9717.JPG 

 

結果這不爭氣的傢伙居然給我哇哇大哭,我只好無奈地把他拎回休息室。是說那風雪真的很大,甭說小孩,連我這大人被雪打到都覺得很痛,眼睛睜不開哩。我在雪地抱著一個頻頻哭喊著不要的孩子,一邊走著一邊又怕滑倒,哈,那畫面現在想來應該很好笑吧。呵。我當時只想著:小孩跌了不要緊,但我這老骨頭還要揹002兩天哪,可禁不起摔哩。

 

IMG_9719.JPG 

 

這不爭氣的傢伙很想出去又不敢出去,只能趴在窗邊看這樣。呵。

 

IMG_9720.JPG 

 

這隻則從頭睡到尾,沒有醒,真是好飽包。所以,小花兒,別擔心,就衝吧,小飽包不是吃就是睡,很好搞定,不像阿bu,會走會跳會有意見,很難搞。

另外要提的是,這個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包在這趟旅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除了相機跟大光圈鏡頭外,還能放下四本護照及我的皮包,我幾乎一直揹在身上,雖然因為常常空不出手來拿相機拍照,可是這個包包還真的挺好用,讓我不必再另外揹一只包包。

現在想想,這第三天還真累,難怪阿bu被我修理了兩次。XD

滑雪場之後我們就回東京造訪淺草寺,車程之遠啊,阿bu整個坐不住,有失控了那麼一下子,哭了五秒鐘之後就在我殺氣騰騰的眼神中噤聲了。

淺草寺是個不甚愉快的印象,因為淺草寺附近不能久停於是匆忙下車,那天風很大,我們訝於東京居然比輕井澤還冷的同時才發現匆忙之中我媽漏了她自己的外套;風吹得人很不舒服,於是阿bu又開始心情不好,我媽心情也不好,我也跟著愉快不起來,Orz....當時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的羽絨外套脫下來給她,但是我懷中有002,兩害相權我還是決定犧牲我媽,002畢竟只有兩個多月,不舒服也不會講,人生地不熟的,要是感冒了可不是開玩笑的。(我現在想想,當時怎麼笨成這樣,把002給我媽揹,然後外套給她穿不就得了?笨得要死!)不過大概是我媽連泡三趟溫泉有補充到氣血,雖然寒風中逛了一個多小時,上車之後身子暖了也就好了,沒有不適,真是好里加在。

阿bu在仲見世通被我修理了一次,因為他心情不好,大概又餓了,所以無理取鬧,氣得我把他拖到人較少的巷子修理了一陣。現在想來還是很氣,因為我再三告誡不准給我溫在地上,那天他居然吃了熊心豹子膽在大庭廣眾之下給我溫在地上,整個氣屎我。

後來去免稅店時有同團的國二小哥哥及高二小姊姊幫忙照看,就有比較順利地買了幾樣家人交代的腸胃藥及眼藥水,否則帶著這兩隻小人真的別想逛街哩。

話說回來,免稅店的東西是有給導遊抽成的我知道,但還真的有便宜到捏;我給自己買的藥品是細粉狀的表飛嗚,因為阿bu吃很大,是沒有每天吃,但也算很常了,大概兩三天要加一匙在牛奶裡;在仲見世通是1029元日幣,後來第四天晚上在家樂福樓下的藥妝店看到是880元日幣,但在免稅店居然只賣820元日幣。不過我已經在仲見世通買好了。氣屎人。不過其它東西我就不確定有沒有真的便宜到了,我真的有比到價的是表飛嗚。

晚上在台場的維娜斯廣場用餐,雖然東西好吃,但那個印象也是很不愉快的。那個時間點不曉得阿bu又哪根筋不對勁,又開始鬧,我們走進廣場要進餐廳用餐前是坐手扶梯,他就一直不受控制不跟著我們走,一直唱反調,後來我真的很火大,就把002交給我媽,我就整個失控居然就蹲在人來人往的手扶梯前動手揍他(打手背啦,並不是拳打腳踢好嗎,雖然我很想 XD)。我這個失控讓我很沮喪,沮喪到後來我用完餐帶002去哺乳室餵奶時還哭了起來,我沮喪自己為什麼hold不住自己的小孩,為什麼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很氣很氣自己,那時候。

用完餐大家都去逛街,我們則是哪也逛不了,因為阿bu的情緒很不穩定,我們只好在用餐的這棟/層樓隨便走走,後來還在電梯前的座椅坐了很久,因為實在是累了,也實在是不想追著/拖著阿bu跑,所以乾脆坐著休息。我跟我媽後來覺得那天阿bu的情緒壞成這樣應該是因為他太累了,而且這麼久的車程/旅途對他來說很無聊,因為我們並不會為了他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而停下腳步使得他非常生氣,於是等待沒有回報而心情大壞;可是團體有團體的時間,實在是沒辦法的事,所以這一整天下來我決定以後帶這麼小的孩子出國必須是自由行,跟團只會累壞小孩氣死大人而已。

附帶一提的是,日本人其實還挺熱心;我們坐在電梯前休息時阿bu又開始想要趴趴造,他根本不怕生,橫衝直撞的,我反正追也追不上,就在後面慢慢走,只要他在我視線範圍內就好;結果他一直往前跑,所有的日本人看到一個身邊沒有大人的小孩獨自跑著,都頻頻東張西望,看看到底有沒有人跟著這小孩,甚至阿bu跑到另一座電梯前時,我還在很後面,看來是跟這小孩沒關係的樣子,就有日本人有做出想通知管理人員說這裡有走失的孩子的樣子;這個情況讓我挺驚訝,我以為日本人是冷漠的。

這晚我們回到第一天住的飯店去,也許導遊看我們帶著兩名幼兒比較累人,於是把我們安排到比較大的房間,除了兩張床外還加上小客廳及衣帽間的房間,整個心情就有好很多,真的。

 這第三天的淺草寺之後都沒有照片,可想而知當天下午過後我的心情有多惡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