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忙到一個翻過去,一晃眼居然已三個多星期沒更新blog。@@ 

不過闊別三週,一來就是一篇要靠夭的文。

昨天IL DIVO來台惟一一場演唱會在台中,雖然我沒有特別迷他們,但因為我實在很愛他們的聲音,也想去看看戶外圓滿劇場這個場地,所以6/30開賣第一天就衝去把票買好了,我買的是倒數第二排的票---1200元/張。

看完表演牽車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兒女也正取車要離開。林小毛有感而發:一家四口,基本消費是4,800元。

我說,是啊,我們平均一年花10,000元在表演活動上,你我各有5,000元的預算;等孩子再大一點,可以帶他們參加這種活動的時候,就變成10,000元要四個人分,一個人只剩下2,500元......我沒說出口的是,等003出生,一個人剩下2,000元......Orz...一年2,000元,是要看什麼鳥?

好吧,還有國台交啦,一年2,000元的話大概可以聽個三、四場吧。Orz...可是只有國台交也太悲慘了吧,其他的舞台劇、演唱會什麼的,就通通bye-bye了捏。(嘆)

我剛才查了消費記錄,2009年我們家花在這類活動上的總金額是20,800元,小驚了一下,可是很快的我就恢復鎮定---因為今年舞王要來,所以才會超出預算這麼多;再加上下個月要帶阿bu去看桃太郎,所以今年才會大大地超出預算。Orz...

算著算著,我突然覺得,啊,有了孩子以後,要犧牲的實在太多太多了啊。

因為我們不是家有恆產,不是什麼小開千金,要生活就必須腳踏實地的在這個圈子裡跟人家刀光劍影、水裡來火裡去的,並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也不是想花什麼錢就能不加思索地打開皮包付帳;單身的時候一人飽全家飽,一年10,000元的預算看這些藝文活動,很充實,而且都能買到不錯的位置,可是加了孩子進來以後,我們就得盤算再盤算,每一分錢都得花在刀口上,而不像現在/過去那樣,不好看、不好聽就算了,當做是花錢買經驗。

以前想看表演都是我買了票才知會林小毛,要他把表演日當天的工作安排好,務必在當天能匆容不迫地到達會場;結了婚但小孩還沒出生前,遇到不確定值不值得的表演時,我會主動詢問林小毛意見;小孩出生後,變成是想看的每一場表演都會跟林小毛討論,因為我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下,我們都能看到想看的表演,而不是配合另一個人的喜好。

所以今年屏風的幾場戲我都自動放棄了,連討論都沒有,因為我知道林小毛對戲劇一向興趣不大。(嘆)

唉。

這些都還只是看得到的犧牲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