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Cindy用skype聊天 。

後來聊著聊著,聊起家裡的不盡人意,然後她突然問我:「妳覺得會不會是祖墳的問題?」

我說,有啊,前幾年我爸有找人看過了,可是因為我爺爺他們兄弟姐妹也是有人過得很好,過得很好的人覺得祖墳沒有問題,我爸他們堂兄弟想整理祖墳也沒辦法,因為沒有經過所有人的同意。

連帶提起家裡的那一大筆土地,由於曾祖父過世時沒有預立遺囑,只有口頭分配家產,結果到現在那筆土地都動不了,就連我們想在家鄉那塊地蓋房子都不行,得經過全部的所有權人同意才行。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我們又回到祖墳的話題上,並且還認真討論。

然後我們二個突然驚醒。

「靠,現在是怎樣?我們竟然已經到了要討論祖墳的年紀了嗎?」

『Oh, My God. 我們變成老女人了,比熟女還要熟的那種。』


=====================


中午跟主任一起用餐,主任已婚,育有一女一男,其母身體狀況在這幾年狀況頻頻,主任這幾年可說是工作、家庭二頭燒。

今天不曉得想到什麼,我問主任:「主任,以你現在的年紀,你會不會很擔心父母有一天會變得好老好老?」

『那沒有辦法啊,生老病死是人人都會經歷的,更何況你想要小朋友趕快長大,卻又希望父母不要老……時間只會一直往前跑,沒有辦法控制的嘛。』主任很豁達地這麼告訴我。

「可是我現在想到都會覺得怕耶,想到我的父母有一天會變老,真的會覺得很恐怖,不想去面對可是又沒有辦法不去面對……」我一邊扒著豬排飯一邊講。

主任一派悠閒地說『哎唷,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啦,不用擔心,以後遇到了,妳自然就知道要怎麼解決那些問題了。』


=====================


坦白講,雖然快三十歲了,可是在心裡面還是一直以為自己是小孩子,總是覺得那些惱人的事情還沒落到自己肩上,於是能跑就跑,能閃就閃,能讓父母去想就不要自己傷腦筋。

不是不願意為父母分憂解勞,繞了一大圈,其實是自己不願意去面對父母總有一天會老的事實,其實是不願意相信一向為我們擋風遮雨的父母有一天也會需要我們的保護。

我們成長,羽翼漸豐,可是卻怎麼也飛不去更遠的地方,怎麼也銜不起養家活口的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