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煩著的事情也得有個結論。
我爸匆匆返台就醫又匆匆回到工作崗位上,原本安排的健檢取消,醫院說,症狀已經出現的這當下,再進行全身健康檢查其實意義不大,於是我爸直接掛了神經內科、泌尿科,直接門診。

門診當天先看神經內科,醫生說,頭脹痛又連續流鼻血要找耳鼻喉科會診,於是我爸被轉到耳鼻喉科;耳鼻喉科說,如果是鼻咽方面的問題(我覺得醫生指的是鼻咽癌的意思),鼻血應該是往內流,往外流出來的病例很少,所以我爸的情況應該是鼻膜發炎所致。至於泌尿系統,醫生說沒問題,整個來說就是血糖高了一點---飯前120左右。

我爸是這麼說的,雖然覺得他有避重就輕的嫌疑,但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應該再怎麼深入問下去,待在台灣僅短短四十八小時,扣除白天我要上班,能回家陪他說說話也只剩下晚上幾個小時......哎。我想接下來也許得等過年期間再好好盤問他了。




其實也不是每件事情都完美地說得出結論。




我媽的問題仍然是無解,林小毛在台北工作,但林小毛的奶奶高齡八十一,我再怎麼白目、沒神經都不能忽略奶奶的感受---我跟林小毛,往後要持家的兩個人一天到晚不見人影。

我媽那天哭著跟我說她只有一個人、埋怨我不顧慮她的感受......整個我也崩潰,我後來也哭著跟林小毛說,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我凡事都以我媽為最優先考慮。




娘家奶奶身體不好,幾乎每天跑醫院,眼科門診、心臟門診、洗腎......我爸不在台灣,接送奶奶的重擔由我二姑姑接下,也因為我爸不在台灣,所以我們身為晚輩能做的只是常回家看奶奶,鼓勵她多走動、多吃東西(不知是食道退化還是怎,奶奶總是吃兩口就吐出來,一直吃流質食物導致便秘,便秘又導致體內毒素過高......如此循環),也算是幫二姑分擔一小丁點精神上的負擔。




林小咩的報告得等到11月7日才知道結果,當然我也不希望醫院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報告結果,可是還得等上半個月就真的很令人焦慮;昨天終於是真實地感受到林小咩在肚子裡面用力地踹了我兩下,一方面很興奮,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擔心情感的投注越來越多,到時候如果真的有什麼萬一,我會承受不住。



每到林小毛放假的日子,我們夫妻兩個的行程就是不停地趕趕趕,要把平常林小毛不在家時不能照顧的家人朋友趁著休假日都盡力照顧到,我現在只能期待台北工地結束之後,大家都能夠喘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