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的某個晚上八點多、九點,中華電信的員工打來推銷MOD,恰巧那天心情不錯,就多跟對方拉賽了一下。
他說他是中華電信的員工,我很驚,我問說,啥?你們不是等同於公務人員嗎,為啥還要推廣業務啊?

該員開始大吐苦水,說他們都有業績壓力,沒達到都有可能被解聘,為了生活、為了肚皮,只好忍耐,加班留在公司拚命打電話。

我說我本來就一直有在注意MOD,只是MOD太不長進,從去年就說今年初會新增頻道,結果搞半天也是什麼都沒有,害我都不想裝;該名員工就開始給我拜託,說一個月才多收六十元,一年總共是七百二十元,但五月底前安裝完畢,中華電信有致贈六百元的中油油票。

我想了想,一年才花一百二十元,就裝吧,搞不好拯救了一個家庭(會不會太誇張!?HAHA)。

後來就忘了這事,一直到四月底左右,中華電信的MOD外包單位打電話跟我約時間裝機,我們約定四月三十日晚上六點。

工作人員來了以後左看右看,問我,把線路從我房間(網路線在我房間)拉到客廳的電視,可能會不好看,問我介不介意,我就問他還有沒有其它辦法可以解決,他說可以裝無線,但是一個月要多繳四十五元。

我為了拯救推廣人員的家庭,咬著牙也答應了啦。所以我跟工作人員講說,好,我裝無線。

工作人員說,那今天就無法施工,他會幫我把單子打回去,要我同時另外致電中華電信申請無線,他過幾天會來幫我施工。

好啦,這是前因。我幹嘛要說是奮鬥史?因為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那天我很餓,工作人員一邊在想要著要怎麼裝機的同時,我已經開始燒水準備下水餃,工作人員走了以後,我待在客廳吃完水餃才進房開機、連線。

沒、有、回、應。

我先把數據機關掉再試一次,還是沒回應,於是我就拿起電話要撥給中華電信;咦,怪了,電話沒聲音。我以為是線路沒插好,就巡視了所有的電話、網路線路,拔起、重插;電話依然沒聲音、網路依然沒反應。

我跑到我媽房間,拿起她房裡的電話試試,咦,怪了,還是沒聲音。這時我就確定不是我家內線的關係,這種情況絕對是外線發生故障。

沒網路其實也不會死人,只是很痛苦,所以我用手機撥電話給我媽,要我媽打去中華電話說我們家的電話壞掉,要他們查修。

同時,我撥電話給剛剛來我家裝MOD的工作人員,我問他,是不是有動大樓電信箱;他說因為我還沒有要安裝,所以他沒有調整我家的線路,不過他會回報機房,明天一早給我回覆。

那時候才晚上八點耶,沒有網路會很令人抓狂,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只好無奈地接受現實,跑去網咖上網,HOW?這文是在網咖發的文。

還跑去DVD店租香水,但也沒有看,後來我把之前買的晚安,祝你好運看完。總算是渡一個有危機的夜晚。

五月一日勞動節,一大早我還在床上翻滾,我家電話就響了,那時候我就知道那一定是中華電信的來電;果然不出我所料,而且是昨天那個工作人員,他跟我說,他已經請機房看過了,現在電話通了應該就沒問題了。

電話響了,我就知道網路通了,於是開開心心起床刷牙、洗臉上網。

到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我正在東摸西摸,突然電腦傳來錯誤訊息,網、路、斷、線、了。

我立刻拿起電話,以為電話也斷了;咦,電話是通的耶,就順勢撥給中華電信問情況,後來他們跟我說是MOD在幫我換PORT,暫時斷線而已。這一斷就斷了半個小時,我就問說那PORT換好了以後還會嗎,客服小姐信誓旦旦說,不、會、了。

好啦,我就開開心心地繼續上網閒晃,直到晚上睡覺都沒有問題,我也相信,哇,換PORT換好就正常了耶。

五月二日,下班回家,開機、連線。

沒、有、回、應。

沒、有、回、應。

沒、有、回、應。

他媽的沒、有、回、應。

我氣到沒力氣,拿起電話又撥給中華電信;接電話的客服小姐用一貫的口氣說,會儘快安排維修;當時我已經氣極又無奈極,正負極加在一起就通了電。

我跟那個小姐講,我說你們除了跟我說明天、明天、明天,還有沒有別的答案?你們的MOD是不是有問題,不然為什麼在我申裝MOD之前都好好的,一裝就問題重重?我忙了一整天回家有一堆事情要處理(我是指訂、結婚的事),結果你們現在網路斷線,還連續三天出狀況,完全查不出原因,那客戶的損失誰來賠償?

那個小姐開始賠不是,然後跟我說下個月帳單會有補償的動作;我更氣,我說你們賠那幾十塊是要幹嘛,對我來說根本一點用都沒有,我們上班族要求沒有很多,只要求回家後打開電腦、網路是通的,就只有這樣而已,我安排了那麼多事情要做,你們一個網路不通給我造成的麻煩有多大你們知道嗎?

我氣到失去理智。

後來客服把電話轉給MOD,MOD那邊給我的回覆也是一樣,要明天;我其實當時也很氣,但是又不想說我不要裝MOD了,因為向我推銷的那個中華電信人員感覺人不錯,而且他又很需要這個業績,所以我沒有說出這種話。

MOD處理不了,又把電話轉給線路查修組,線路查修查了老半天,還是查不出原因,我真的氣到快要發瘋,我說我也不是無理取鬧的人,第一天發生狀況,我也是鼻子摸著就跑去網咖,我相信這是偶發狀況;第二天發生狀況是因為你們在幫我換線路,並且還跟我說以、後、不、會、再、發、生、了。結果現在又出狀況,而且還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這教我如何不抓狂?

電話轉來轉去,我已經跟所有中華電信的各單位講過電話了吧我想。

後來我氣到一個快要發瘋,還打123去客訴,現在想來還很好笑,客服人員接起來,我就說我要客訴,她問我說要客訴誰,我回答中華電信。HAHA 那個小姐也愣住,不曉得怎麼回答我,後來她大概在電腦上看到我的問題,就承諾我會用最快的速度解決這個事情,她後來幫我把電話接給一個也是線路單位,我耐著性子把事情始末講了一次,線路單位的人判斷當時的問題已經不是外線問題,他說應該是我的數據機有問題,所以他立刻跟外包單位聯絡,並且承諾我會用特急件處理。

電話掛上之前,我跟他講,我說,我真的很希望明天下班回家打開電腦,網路是通的。他承諾我,明天網路一定會通。

所以五月二日的夜晚我靠著香水才渡過又一個充滿危機的夜。

今天,五月三日,稱為中華電信的各路人馬加起來至少撥了十通電話給我,有的問我網路通了沒,有的問我說工作人員有沒有跟我聯絡,有的問我什麼時候有空要來我家查修線路,有的跟我說機房方面已經確認施工完畢,有的問我什麼時候有空裝MOD。

下午的時候,有個老老的聲音操著台灣國語跟我說,以他多年的經驗,應該是因為我的數據機屬於舊型,而MOD的線路需要與新型數據機配合,所以我這幾天才會發生這種連不上線的狀況;我問他,那怎麼辦,我的是舊的,而且我到家都六點多了;他跟我說,我沒空沒關係,他會留一個新型數據機在管理室,要我回家之後換上新型數據機,看看還有沒有問題;我問,那如果還有問題怎麼辦;他用一種信我者得永生的口氣說,一定是這個問題,回家試了就知道。

我回家之後沒有立刻換上,我用舊數據機試著連線,果不其然,還是不能連線;我依言換上新數據機,祈禱老先生的話奏效。

唷呼,終於連線成功了!!謝天謝地。

連線成功以後,我主動撥了電話給中華電信,我說,我的網路通了,謝謝,而且是數據機的問題。

晚上又接了好幾通中華電信的來電,問我網路還有沒有問題,並且致歉。我也回答說不好意思,因為回家看到網路不通而且查不出原因真的很令人抓狂,中華電信的員工也都跟我說不好意思,他們很瞭解沒有網路可以用的困擾,而且他們應該要先瞭解我的狀況再進行MOD的施工,不應該先換線路,如果不要先換線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呼,這整件事總算完整落幕。

我的結論是:

一、沒有網路令人抓狂。
二、連不上線又不知道原因會讓人喪失理智。
三、中華電信的服務品質仍然值得誇獎。






這是我跟中華電信周旋的奮鬥史。






延伸閱讀:小花的奮鬥史I
     小花的奮鬥史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