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正式開始。

2012.05.16 法善寺/道頓堀/高島屋百貨公司/黑門市場

這天的行程有點試水溫的味道,這天一用完早餐---當然是我煮的,簡單的兩樣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得到的菜,先讓阿嬤吃到米飯再說,她老人家抵日的第一天都沒什麼吃,很是委屈,第二天一早趕緊彌補她一下。阿嬤還誇日本米好吃哩。

IMG_1587

全家便利商店可買到高麗菜,紅蘿蔔,蛋,還有米。林先生說蛋很好吃,第一個下廚的早上便吃了兩顆蛋,看他吃得很高興也就不忍提醒他中年男人應該少攝取膽固醇這件事了。XD

 

IMG_1603

這天我們用的是地鐵一日券,本來以為有划算到,但後來算算其實沒有,就只有方便,不必每次進站都買票,印象中我們坐了四趟,以不虧錢為最高指導原則。

 

IMG_1604

這是我們出門搭地鐵的時間,往後幾天也差不多,看我們有多懶散。XD

 

IMG_1612

阿嬤這天才第一次坐輪椅,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本來從飯店出門請她坐上,她還百般推辭,說很歹勢,到了第三還是第四天,不用我們提醒,她就自己坐上去等人推了。XD 因為她也體認到這輪椅的必要性了啊。咱家阿嬤算硬朗的,平常都在田裡走跳,早上一回,下午太陽不毒人了又再一回,但是在田裡/菜園工作畢竟與不停地走路不同,走路應該是累多了,並且她的膝蓋萬不能受此折磨哪。

 

IMG_1622

出發前K的旅遊書裡幾乎都曾提到法善寺,但是我沒有細看書上的照片,等到自己在現場一看,那種震憾是難以言喻的。參拜這尊水掛不動明王時需向神像潑三次水,日積月累的,神像身上於是長出青苔。看字面說明其實無感,等到我親眼看見了,那種又震憾又感動的心情啊,我想一輩子都會記得,長滿了厚厚的青苔啊,那是多少人的想望?超驚人的。

 

IMG_1648 

參拜完之後要找夫婦善哉,正愁不知如何詢問呢,眼睛餘光便瞄到夫婦善哉的旗幟,原來就真的在法善寺旁邊耶,好好找 XD 本人不嗜甜,跟兒子要一口試試味道即可,便只點了兩份,我們六人共四碗就夠了;阿嬤倒是讚不絕口,一直問我這一碗幾多錢,我跟她說,好吃就好,聽了價錢妳會吃不下,還是別問了  XD  這一份兩碗是800元日幣,近300台票,阿嬤聽了不暈倒才怪。

 

IMG_1649

穿和服的姐姐熱心主動幫我們拍的大合照,不過糊了,好可惜。^^

 

IMG_1654

不是我老王,我兒子是真的很帥氣。
這條街上很多極誇張的店招/吉祥物,章魚啦人頭之類,我兒子超愛,每個都要合照一張。

 

IMG_1660

這個會發出鼓聲,這兩個鄉巴佬看得又驚又喜又好奇,看得眼發直 XD 

 

IMG_1707

因為道頓堀離高島屋沒有很遠,直直走就到,所以我們就走路到高島屋B1F吃北極星。嘖嘖嘖,果然名不虛傳,口味是重了一點,但真的好吃!

 

IMG_1713

接著到黑門市場採購青菜跟蔬果,也是走路,幸好天氣不錯,涼涼的,很適合走路。XD
基本上對黑門市場不甚滿意,因為覺得青菜好少,我們買的荷蘭豆,老到只能吃裡面的豆子,皮是沒辦法吃的;還有波菜,苦味有點重,比台灣的波菜來得澀,不優;然後奇怪的是,高麗菜這東西是越冷的地方種出越好吃,可是我覺得在日本買到的高麗菜煮來都SO SO ,並不覺得有特別之處,不比台灣的好吃。
後來想想,也許黑門市場以海鮮為主吧,我看賣海鮮類的好多。
噢,對了,我想起來,我們有買豆腐跟豆漿,結果豆腐真的好好吃,很有豆香;可豆漿因為太鮮了,禁不起在不太冷的冰箱放到隔天,我隔天要喝時已經變豆花了。XD

 

IMG_1719  

這是標準裝備,林先生推阿嬤,阿嬤抱002,林小妹推阿BU。我呢則負責買票找路跟拍照。XD

呼,這天的行程是鍛鍊腳力的開始哩。^^

 

 

本日的交通費用是:
大阪地鐵一日券 800/人 x 4


<第二天的交通費>共約新台幣  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