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508 老爸返台,17:00已端坐家中,我打電話回家問候。

「爸,你什麼時候到的,怎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我就想說妳下班就回來了啊。』

「噢,那你今天有要煮飯嗎?」

『阿桑已經煮好了捏。』阿桑是鄰居,平常在家照顧奶奶。

「……」腦袋快速運轉,想藉口。

『怎麼了嗎?』

「噢……那……那我今天跟眼科醫師有約,明天再回去。」

『眼睛怎麼了?』

「沒有啊,就有黑影,而且我想做近視雷射手術…..」

『好啦好啦,那明天再回來,先去看眼睛。』

其實看東西有黑影很久了,也沒急著要做雷射手術,可是沒好料就沒什麼動力回家;不知道我爸會不會在心裡OS說養這什麼女兒,沒好吃的就不回家……Orz ..



950509 17:00,急著想知道今天晚餐吃什麼,打電話回家。

「阿嬤,阮爸咧?」

『啊恁爸去公司啊,啊未轉來。』

「蛤?伊嘸煮飯哦?」

『嘸啊,恁阿桑煮好啊捏。』

「……」

『啊妳歸點欲轉來?』

「噢……阮爸嘸煮飯捏……啊捏哇明天呷轉去啦……」

『……』

隔著電話也還是能感覺阿嬤在偷笑,她知道我爸不在家煮飯,我就懶得回家;也可以想像等我爸回去以後,阿嬤一定會跟他說:「恁大小姐貢你嘸煮燒酒雞,明天呷欲轉來啦,咧張啊啦……」呵呵。



950510 12:20,發狠,七早八早就打電話給我爸,確認他今天會煮飯。

「爸,你今天要煮飯嗎?」

『要啊要啊。』

「啊你要煮什麼?」

『燒酒雞吧。』

「……」我已經偷笑到快得內傷。

『那妳今天幾點回來?』

「嗯,六點多吧。」

我爸大概會在心裡OS說現在是怎樣,回台灣就變佣人了是嗎,煮飯還要被確認要煮什麼才要回家……呵呵,不肖女。

==========================

我家的男人個個下得了廚房,從我爸到叔叔們,還有二個弟弟,還有那些表哥們,每個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我爸的拿手菜是麻油燒酒雞,冬天不用說,常常家裡都有一鍋燒酒雞跟一鍋焢肉,二者並存缺一不可,總覺得這樣才對味;像這樣的大熱天,我爸也還是會應觀眾,噢不,是吃眾要求,在廚房揮汗如雨地變出燒酒雞跟焢肉。

我是自認嘴不刁啦,只要不是非常難吃,我大都可以一聲不吭地吞下肚;可是只要是我爸的拿手菜,我就會很挑剔,例如說燒酒雞、焢肉。

家裡的燒酒雞是全酒,真材實料,而且麻油跟薑是一樣也不少,作法不清楚,只是我知道我爸有他的獨門秘方,因為外面也是這麼做的,可是味道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到後來,我們的胃口已經被餵到可以分辨這是誰做的燒酒雞,呵。

還有焢肉,家裡三個小孩都不吃肥肉跟皮,連一點點都不肯吃,好好好,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裡都在罵我暴殄天物,可是我就真的覺得很噁心咩;所以我爸都會先按照正常程序焢出一鍋超讚的肉,然後放冷、冰起來,等上面一層油凝固了以後,再把油刮掉;當然,鍋裡的瘦肉比例是很高的。呵。

……

噢,完全沒有上班的心情,好想回家吃飯……

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