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真的有很多話不能講,在同事面前越是透明越是危險,尤其利益關係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出賣。

我們會計最近出勤很不正常,我們財務部經理前天就試探地問我,會計最近都在幹嘛什麼的,其實我們會計也不曾跟我說什麼,只是我知道她最近迷上線上遊戲, 每天都弄到很晚才睡, 隔天不是請假就遲到;當然這些事情我沒有跟財務部經理說, 還是稟持著替會計找台階下的原則幫她講話,可是沒想到還是不小心捅了會計一刀。

因為我們會計只做內帳,前一陣子她有跟我提說一直做內帳很無聊,於是當財務部經理問我有關我們會計的近況時,我就說「會不會是她想學外帳,所以對內帳覺得乏味了?」

沒想到,財務部經理竟然跟我說,「我外帳已經交給她做,快一個月了她還交不出來。」

所以,唉,還是不要跟同事講太多,免得不小心被出賣被捅了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