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看到小公主的搖曳生姿,也想來拍一下我的高跟鞋。



昨天卡進水溝蓋的就是這雙。Orz...

我沒有留意過是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我的鞋跟總是磨損得厲害,不曉得是不是我的走路姿勢有問題,這雙鞋才穿了四天左右,鞋跟已經變成這副德性(德行?哪一個才對??)。這雙鞋需要用耐心與愛心細心呵護,因為在腳背處有皺摺,所以剛穿的時候腳背會痛,但穿了幾天的感想是越穿越舒服。我想應該再多穿幾次就很好穿了吧。









下面這雙是我前陣子一開始練習穿高跟鞋走路買的包鞋,很好穿,也很好走,但穿個幾個小時就會想脫掉,因為會覺得腳底板很熱。haha





看到這鞋跟了嗎,磨損得超嚴重。




接著是我訂婚當天穿的鞋,看起來普通,但我超愛它的鞋跟。





看到這鞋跟了嗎,超美。







但這雙鞋有個要命的缺點,就是穿著它很容易累,而且因為它很優雅,所以鞋店店員跟我說,盡量不要虐待它,盡量不要穿著它走柏油路等粗糙的地面;我本來覺得如果是這樣就會很少穿,本來很猶豫,但後來決定把它帶回家是因為它的鞋跟實在太美了,我超愛它的弧線。




最後是結婚當天要穿的鞋。



這雙很普通,但因為符合長輩們"前包、後包"的基本原則,所以也沒得選,所有的紅色鞋子就只有這雙了。並且,La new做這雙鞋本來就是為了為數眾多的新娘們。這雙只試穿過,還挺好穿。



這雙鞋的鞋跟很粗,很適合結婚當天穿整天,這樣才不會累。

在鞋子繫帶上晃啊晃的東西也挺美的。



結婚當天再請劉嫂幫我拍個特寫。haha






為了結婚這雙鞋子,我找遍了精明商圈,因為想說反正只穿一次,原本只想隨便買一隻幾百塊的鞋子給長輩們看看就好,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合穿的鞋;有的店家有擺出大紅色的中低跟包鞋,售價三百九十九元,我試穿,然後試著走幾步路,整個快要摔倒,就是沒辦法走得穩穩的;我想這是鞋子本身設計有問題,因為我訂婚那天穿那麼細跟的鞋,而且高度比我試穿的那雙鞋還要多出大概二、三公分,但走得很穩啊。

有的店家推薦我穿厚底娃娃鞋,也是大紅色,但是那種娃娃鞋包覆腳背的面積十分小,我腳指頭不算短,穿起來整個很怪,很不好看,而且基本上我不愛厚底鞋。

所以後來跑到La new去看鞋,幸好惟一的一雙可以當新娘鞋的這雙紅鞋很好穿,總算是大功告成。

我穿著卡進水溝蓋那雙鞋,我為什麼買它是因為買它當天我穿了一雙在網路上買的便宜低跟鞋,好看,但超級難穿,一開始還不覺得痛,但越穿我的腳越痛,我二隻小姆指與腳背都給磨出水泡,超痛;在網路上買鞋是因為我想說反正只是練習當個女人,不需要買太好的鞋,但是才穿到下午二點左右我就受不了了,蹺班跑出去買鞋,把腳上那雙爛鞋給換掉,我還直接請店員幫我把鞋丟了。

鞋子的好壞真的很重要,我媽之前瘋狂地愛上逢甲夜市的涼鞋,一雙二、三百元這樣,她穿了一陣子之後,二隻腳的小姆指側邊都長出像水泡的硬皮之類的肉,我媽說平常不痛,但給它按下去就會很痛,也不是水泡,也不算硬皮,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要她去買好一點的鞋穿,那些廉價的鞋就丟了吧,別再穿了;後來我媽去阿瘦買了幾雙鞋,逢甲夜市涼鞋就不再穿,過一陣子,她腳上的水泡/硬皮就消失了。

所以今天我的結論跟小公主一樣,請買好一點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