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會變成一種習慣,時不時上背包瞧瞧最近熱門的話題,臉書上關於航空公司的票價會特別留心...這個習慣促成了這次關西九日行。

我記得去年十一月在噗浪上看到學姐發佈捷星買一送一時,我急急忙忙點進捷星網站,試了又試,搭配過好幾個日期,最後得到5/15-5/23這個時間,買一送一,最後的價格是每人包括20kg的託運行李,不到台幣三萬元。

成員是我們夫妻跟二頭幼獸,還有阿嬤跟林小妹。

阿嬤曾受日本人統治,雖對日本人留有兇惡的印象,但從她言語中可以嗅到一絲對日本的嚮往,好像有一種想去看看他們憑什麼這麼兇惡的味道;可她不好意思說想去,只在2010年跟鄰居去澳門回來後,因為整團相處融洽,約定2011年要去日本,那時,才感受到阿嬤對日本的期待。後來人家也真的去日本,但沒有來招攬阿嬤去,我後來側面得知,是因為阿嬤年紀太大了,招攬的人得責任太大,於是沒有來揪阿嬤。於是我在行事曆上添上一筆---帶阿嬤去日本。

訂了票之才在煩惱,阿嬤八十五高齡,膝蓋在退化,腳力也不足以在日本各車站間頻繁且可能不算短的路程中行走,如何帶著阿嬤移動,著實讓我傷透腦筋。除了必須有另一個大人同行---林小妹之外,阿嬤的移動也必須有替代方案,想來想去,惟有採用輪椅最恰當。後來在搜尋輪椅租賃的過程中找到一種類輪椅的休閒椅,方便攜帶,且與真正的輪椅較之,功能上差不多但卻更輕便,於是就購置了一張,預計跟著行李託運,到日本再使用。

抵達日本,坐JR到天王寺再轉乘地鐵至谷町四丁目站,然後再走到飯店的路程中,這個輪椅真是折煞人也,說是輕便,但真要扛八公斤在路上走也是頗累人的一件事;不過後來整整九天八夜的行程經驗告訴我們,幸好有輪椅,不然就糟了。

在出發前有案子得竣工,該處理的事多如牛毛,行程如何安排雖是要緊事,但也只能暫且擺一旁,工作第一;就這樣,到出發前一天晚上我還在熬夜看交通/景點,到了凌晨二點多,我福至心靈,Let's it be. 乎伊去啊,就採取表姐的建議,Free吧。呵呵,但其實也沒那麼free,表姐有給我一些行程建議,加上在行前已經在台灣買好的環球影城門票,七拼八湊地,扣除前後二天的行程就安排妥當,我只要想好第一天該如何抵達飯店即可。憑著這點想法,於是我就安心睡覺去了。XD

機票跟飯店都訂得便宜,機票買一送一自不在話下,飯店呢,個人認為C/P值頗高,九天八夜也是不到三萬台幣,三房一廳一衛一廚,很適合我們三大二小一老;因此這九天的行程中,居然是最後一天要前往機場那天最早出門(因為10:00要CHECK OUT),看看我們多FREE,多隨性。XD 是說也不得不,因為早餐要自己煮啊,晚上又因為煩惱隔天的行程而晚睡(其實是因為晚上八九點用完晚餐之後接著看台灣帶過去的DVD-後宮甄嬛傳,看到十二點多才開始煩惱行程到半夜二三點安捏 XD),一早起床又要弄小孩梳洗吃早餐換衣服,真正出門都已經快十點了,所以整個超鬆散的啊,現在想來是有一丁點兒可惜,因為鬆散到最後,覺得京都太遠了懶得去,很可惜。

但由於遺落了京都,所以下次還要去!XD

就這樣,旅途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