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三晚上,我正開機準備CS,林小毛踱進房裡。
 
 
『欸,妳有沒有覺得我這樣跑來跑去很辛苦?』
 
「啥?啥跑來跑去?」
 
『呃,就是來看妳啊,陪妳玩耍啊……跑來跑去很辛苦。』
 
= = ──────>我的表情應該是這樣。
 
「啊所以咧?這樣就嫌遠,那人家住台北新竹、台東台南的怎麼辦?」
 
『話不是這樣講啊,我是妳寶貝耶,妳都不會捨不得噢?』
 
「欸,那我也是你寶貝啊,來看我、陪我是天經地義好不好。」
 
『我知道咩,啊所以啊……』
 
「所以怎樣?不然你要我騎車去你家看你嗎?」
 
『所以……所以,我們結婚了好不好?』
 
!!
 
!!!!!!
 
「呃……」
 
『我每天當妳的鬧鐘,每天早上打電話叫妳起床,每天中午打電話請安耶,只有真的很忙的時候偶爾忘記耶,妳還懷疑我不夠愛妳?布蘭妮要怎樣啦。』
 
我撇過頭去偷笑。 「那你是在邀功噢?」
 
『哎唷,不是咩……ㄟㄟㄟ,妳不要給我偷笑噢妳。』
 
^ ^ ──────>這應該是我當時的表情。
 
「那你有覺得你想跟我相處一輩子了嗎?人生很長耶,你想清楚了沒有?」
 
『有有有,我想要照顧妳一輩子。』
 
「你屁咧,你一定是因為我希望你這麼講你才這麼講。」 ^ ^
 
『什麼屁,我講真的咩。』
 
^ ^    
 
^ ^
 
『安呢里五頌嘸?』
 
^ ^
 
^ ^
 
^ ^
 
『五嘸啦?』
 
 
 
這個時候我已經笑到沒辦法認真講話。
 
 
 
『好啦好啦,就這樣啦。』
 
^ ^ 我還在笑。
 
『我想初五去妳家提親。』
 
 
 
!!!!!! 這時候我就醒了。
 
 
 
「幹嘛這麼趕啊你,而且我爸初五早上的飛機回大陸。」
 
 
 
!!!!!!──────>這個驚嚇比較大,是林小毛的。
 
 
 
『啥?怎麼這麼快?』
 
我聳肩,說不知道,可能忙吧。
 
『哎,不管啦,先這樣,我們明天回家去跟妳爸講。』
 
 
 
================



初四那天回家去,林小毛還沒開口,我爸已經先問起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害我很期待林小毛支支吾吾、臉紅心跳的樣子,結果完全沒機會。= =

後來林小毛就順著我爸的話講下去,我爸講了一些人生大道理(老爹總是這樣的),後來我爸說,看我們要怎樣都可以,他只有二個堅持,一是一定要做餅,二是男方要在喜宴上準備女方親屬所需的桌數。其它的,看我們想要怎樣都可以,他沒有意見。(但是我在心裡OS,屁咧,到時候一定問題一堆 = =)

因為我家姑姑眾多,姑姑們會很有意見,我爸的意思是要我們先想好我們要怎麼辦,然後再去擺平姑姑們,看是要動之以情還是說之以理,如果有喬不攏的、解決不了的、不知道應該怎麼決定的,等他下次返台,或是用mail跟他連繫,他要等最後再出馬。

這可好啦,我爸擺明要我們自己去處理這些事,然後我跟林小毛就開始討論。
 
 
 
================



跟我爸談完的當晚,我跟林小毛就吵架了。

Orz......
 
 
 
================



因為宴客的型式事關重大,這牽涉到時程問題,還有可以省略哪些事情,所以我們要先討論好「我們想要怎樣」。

林小毛一直認為要先問過長輩們,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也因為「我的姑姑們問題會很多」,他也認為,反正男方宴客就那樣了,沒什麼好討論。

可是我覺得,既然總是要協調的,那不如「我們」先想好要怎樣,有衝突的時候再看是要妥協還是要折衷;因為到時候大家的意見也許會有不同,終究還是要看「我們想怎樣」。



然後就吵起來了。


Orz...
 
 
 
================



哎。

凡事總有第一次,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