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產檢,林小咩十二週又四天。
我其實是個很愛胡思亂想、鎮日疑神疑鬼的媽媽,昨天給醫生檢查以前,所有任何可能發生在胎兒身上的事情,什麼胎盤剝離、臍帶繞頸,我都曾經幻想過,經常搞得自己坐立難安;可我沒辦法不去想,因為在昨天以前,林小咩之於我,只是一個小胚胎,一個黑色橢園圈圈包圍著的白色橢園圈圈,如此而已,所以我不知道林小咩到底還在不在我的肚子裡,不曉得她長成什麼樣子,也不曉得她有沒有完整,所以很容易亂想。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沮喪,因為每次看到、聽到有些準媽媽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胎兒,我都會感到沮喪,因為我不是那種媽媽。

長輩都交代說,冰的不要喝、汽水不要喝、飲料不要喝、咖啡跟茶更是碰不得,辣的不要吃、要吃清淡一點......可我一點都沒放在心上。從懷孕到現在,我總是想喝就喝、想吃就吃,一點都不忌口。

以前我很少喝汽水,偶爾到麥當勞、肯德基用餐才會喝幾口餐點附的可樂,但懷孕以後變得很愛喝汽水,明知道那些糖水對孩子不好,但我還是照喝不誤;沒懷孕以前我是每天都喝咖啡跟茶的人,懷孕以後已經把每天早上必喝的咖啡改成牛奶、豆漿,但我還是會買咖啡喝,雖然不再泡茶,但市售的純喫茶、御茶園、冷泡茶等等,仍然是想喝就喝並不忌諱;沒懷孕以前我不吃辣,但有時候就是覺得吃什麼都沒味道,我就會在餐點裡加辣椒醬、豆辨醬......我想我是個很糟糕的媽媽。

我並不是故意要在這種事情上叛逆,我也不是要挑戰什麼,我只是,不想受控制?是嗎?我不知道,也許在骨子裡,我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要為另一個人付出我的一切、我的全部、我的所有,所以很任性地至今孩子三個月了,還是我行我素。

又或者這是因為我的母性還沒有完全長好,因為肚子的小人兒還小,母性也還小、還沒長好,所以到現在我自己都還像是個孩子,需要有人照顧,需要被關注,需要被在乎。

當我昨天第一次看到林小咩,我就瞭解了,我緩慢成長的母性應該會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產檢而越來越強壯。所以我想,母性應該是會隨著胎兒的成長而成長的,應該沒有人是發現自己懷孕就立刻長出母性的吧?

昨天,十二週又四天,林小咩的頭跟身體已經可以很清楚辨識,即使是她現在只有6.5公分,比一張名片還短的身子。





*按照慣例,這種超音波照片只有當媽的自己看得懂,看不懂的同學別勉強。(笑)



她側躺在我的身體裡面,頭在右邊、腳在左邊,身體的曲線呈微笑曲線;本來以為她靜靜地躺著,突然,她動了,那個可愛的影像我想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我看到她的律動像是嬰兒在打嗝,雙手也跟著往上揮舞,有點像是日本人跪地朝著天皇大喊萬歲的姿態,只不過林小咩是躺著;醫生說林小咩的雙手舞動是在為她自己、也為媽媽加油;林小毛說林小咩的二隻小短手是在交互上下、上下揮動......呼,很驚奇的經驗。

感覺很真實---我的肚子裡面真的住了一個小人兒。

昨天的檢查給林小毛的震憾尤其大。

在昨天以前,林小咩對林小毛來說可能只是一個生命,除此之外別無其它;也許林小毛曾經意識到自己即將成為一個父親,但對於"孩子"這個東西,對他來說是很薄弱的;昨天林小毛看到林小咩,很驚奇,對他來說很震憾。

林小毛不太會表達他的情緒,就算他表達了,也總是慢了好大一拍;昨天很晚的時候,我問他說,林小咩的手是怎麼動的,林小毛竟然毫不猶豫地就把他看到的表演給我看,臉上漾著很得意的神情;今天下午,極少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的林小毛突然來電,說,寶貝,妳要多動動腦啊,我覺得妳最近記性不大好,妳要多用腦,林小咩才會跟著頭好壯壯......

Orz...

我可以感覺到林小毛終於意識到"林小咩"這個小人兒了,跟我一樣。

呼,希望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





昨天看到林小咩這樣無厘頭地自得其樂,為娘的我有種預感,這孩子將來應該是那種憨直、善良,台語說是"天天"的孩子,就是天蹋下來也沒關係那種很散的樣子,呵。我告訴林小咩說,沒有關係,即使妳不聰明也沒關係,只要妳身體健康,日子過得快樂,將來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這樣就好了。




*8 / 31 update..

昨天晚上寫完上傳發現邊欄上的林小咩長大了,好驚奇。^ ^

               

林小咩的腳本來還沒長好,還曲在一起呢,十三週以後就長好了耶,好神奇。那,林小咩快要可以在肚子裡開運動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