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聽過的故事、對話,那個畫面會一直在心裡,每次都會想起。


之一。

在我們很小的時候,我爸就有告誡過我們不可以亂講話;我爸舉的例子是他的一個朋友。

我爸說,年輕的時候某天他與朋友在街上閒晃,突然一輛救護車呼嘯而過,我爸的朋友可能受到驚嚇,對著絕塵而去的救護車破口大罵道:開這麼快是要去載死人噢!!??

隨後該友人返家,才知道他們家有人過世了。

當時我爸說的這個故事給我很大的震憾,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我每次聽到救護車的警示聲就會想起這個故事。




之二。

我從專一升專二那年暑假就開始打工,很早就生活費自理。

第一次到華歌爾買內衣的時候我大概二十歲不到,專櫃小姐大概以為我年紀輕輕就拿著家裡給的零用錢揮霍、買名牌內衣,很是看不順眼,於是打從我走進店裡就沒給我好臉色看;但當時年紀很小,不懂得要適時反擊,仍然按照既定計劃購物。

專櫃小姐都會跟著進試衣間幫著調整,我印象很深刻,那個小姐冷眼看我試穿,然後嘲諷地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撥進來的肉又推出去的。

重申,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不懂得反擊,不然我應該會破口大罵先。

那個場景、口氣,幾乎是每天早上穿內衣都會想起。








諸位也有這樣每次都會想起的畫面、場景、聲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