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奇怪。
怎麼個怪法等一下再說,我先說我對於婚戒的想法。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買鑽戒的,一方面是鑽石的市場行情太亂,將來想變現根本變不出個什麼東西,另一方面是,好的鑽石很貴,買了以後平常也捨不得戴,不好的鑽石便宜,但總覺得沒必要買一顆等級很差的鑽石來充場面。

前幾個星期跟林小毛到新光三越閒晃,路過一個珠寶專櫃,停了下來看看他們的戒指什麼的,我原本只想買白金戒或K金戒,甚至是鋼戒,因為很實戴,而且我本來就很愛這種白色金屬。

那個專櫃小姐拿出幾個鑽戒,顯然是想藉著鑽石的火光來吸引我買下去,但是我沒有被那個小姐洗腦,後來在那個專櫃全身而退。

其中有個戒指很漂亮,但漂亮歸漂亮,我還是站在欣賞的立場在看那個戒指,沒有心動到;那顆鑽石三十分,等級是E,售價是五萬多。我心想,哇,五萬多我可以買到逼近二兩的黃金了。

這事本來就此打住,但其後的幾個星期,我小姑、我媽、我二姑,紛紛問我鑽戒買了沒,我答說我沒打算買鑽戒,只想買實戴的白金、K金戒;結果長輩們竟同聲一氣開始對我說教,哎呀結婚不就這麼一次鑽石是個結婚紀念之云云......

到這裡我還是不想買,因為我覺得錢得花在刀口上,我不想要花一大筆錢去買一顆很好鑽石放在家裡長灰塵,我也不想要為了長輩們的期待而隨便買一顆等級很差的鑽石來讓長輩們開心。

昨天JC撥電話給我,說要請我吃飯,慶祝生日,然後聊著聊著,他問我說婚禮準備得怎麼樣了,金飾、鑽戒買了沒;我問他說,奇怪,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一定買鑽戒?我把我的理由說了一遍給他聽,他深表認同之後捅了我一刀。

他說,其實鑽石沒有這麼貴,我說我知道,鑽石本來就只是石頭,全世界的鑽石只是被鑽石的大大大大大大盤商De Beers控制了而已,而且它貴是因為銀樓、珠寶商都要屯貨,屯個幾千萬的貨,很可能放個二、三年才有人買,只要有人去買,商人一定會把成本算在那上頭,一層又一層,等東西到了消費者手上,早就翻了好幾倍。

為什麼說他捅了我一刀,因為他跟我說,他堂姐夫是鑲鑽技師,他們自己有在做東西賣,要我去看看。

不曉得為什麼,我被他說服了。

他昨天跟我通完電話,就立刻跑到他堂姐家拿珠寶目錄,今天中午用餐時拿給我看;看著看著,我真的被說服了。

今天晚上到他堂姐家確認鑽戒的樣式,就這麼訂了。

我沒有挑裸鑽,也沒有問太多,就跟堂姐談好預算,就這麼做了,三十分,樣式嘛,過幾天戒指做好再拍照給大家看。

我信任JC的堂姐是因為,我信任JC;而且這個堂姐並不是平常沒有往來的那種堂姐,是有密切聯絡的堂姐。所以我就這麼決定了。

堂姐也說,她的鑽石絕對可以放心,因為只做熟人的生意,所以等級不會差,將來拿到戒指若是不放心,可以拿到銀樓去給人鑑定;她說,同樣等級、大小的鑽石,在銀樓的售價可能是她的二倍之多;JC後來在車上跟我說,不用擔心,我說我也沒擔心過,因為那是他堂姐。

去堂姐家之前,JC帶我去堂姐的長期合作銀樓看金飾;因為是長期合作,所以到後來買的價錢幾乎不含工資,算是很優惠的價格;再加上最近金價漲不停,我從一錢二千四等到今天二千九,我實在不敢再等下去,於是,金飾也就這麼定了。

呼,今天花很多錢,但還好都在預算內。

又,我媽今天到新光三越就整個失控,光保養品、化妝品給我買了一萬五,我快破產了我。Orz...

呃,文章一開頭我說我感覺很怪,有耐性看完全文的同學應該知道為什麼怪,所以我就不講了;快二點半,我懶得講,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