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造訪東京,我想是因為想得到像這天這樣的感動。

排行程時就決定一定要再到吉卜力美術館,所以在台灣透過雄獅旅行社買票時也就很豪邁地買了10/24的門票;事實上也沒得選,只有這一天能選。本來是沒打算到迪士尼的,因為我們是自由行,荷包有限而迪士尼的門票費用是我一天的餐費預算,且變數(天氣、入園人數......)太多,又擔心小孩沒辦法一直走一直排隊,所以一開始我就沒安排迪士尼。可是後來我覺得應該要再去一次迪士尼才算到過東京,尤其是林小毛是第一次到日本,我看很多人都說第一次到東京一定要去迪士尼感受一下,所以在買了吉卜力門票之後就真的再到創造旅行社買了迪士尼台灣限定護照,想說就備著吧,反正最後沒去的話也就辦理退票,扣票面10%手續費而已。

但買了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10/21的飛機,週五,這第一天到日本都已經是下午五六點的事,到迪士尼是不可能;接下來週六週日更不列入考慮,人潮應該會滿到溢出來吧我想,所以週二的飛機返台,也不可能在10/25去,只好選在10/24去了。這下可好,吉卜力也在同一天,可問題是吉卜力在東京的東邊,迪士尼在西南邊,坐車要將近一個半小時,是有JR中央線轉JR京葉線,感覺轉乘並不困難,但出國旅行,time is money好嗎,坐一個半小時的車讓我覺得很浪費,所以這個部分著實讓我考慮很久。

想了又想,就覺得一個半小時剛好讓小孩在車上睡覺,睡飽了再向迪士尼進攻,這麼一想,就決定了。

 

IMG_0626.JPG

到了吉卜力,馬的,阿bu又跟上次一樣鬧脾氣,氣得我頭頂冒煙。
不過這回有林小毛幫忙帶他,幫我帶他到戶外走走,讓我在吉卜力裡面 大買特買 專心參觀,心情好多了。

回來看照片時覺得奇怪,明明離開吉卜力是下午一點多左右,怎麼會到迪士尼都已經快天黑? @@

 

IMG_0641.JPG

這個goofy帽子是去年買的,入園前趁天色還亮趕快拍幾張。XD

 

IMG_0652.JPG

其實他們兩個到迪士尼沒有太興奮,因為他們只認識mickey,還有麥坤,其它的因為他們的老母不給看電視所以不認識。XD

 

IMG_0668.JPG

旋轉木馬。只排了短短20分鐘,比這之前的一個坐青蛙車的什麼遊戲快多了,前一個我們排了45分鐘!
然後又不甚好玩 Orz...
這個木馬是妹妹指定要玩我們才排的,結果真讓她坐上去了卻又哇哇大哭拚命想下來 @@
但哥哥坐得很開心倒是。^^

 

IMG_0733.JPG

能看到完整且清楚的花車遊行真的是巧合。
旋轉木馬之後我們想休息一下,肚子也餓了想找東西吃,然後就看到很多人開始席地而坐,
工作人員比手劃腳要我們把推車收起來,這時我才瞭解我們不小心走進等待花車遊行的區域了,
所以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我們就這麼跟著大家坐下來安捏,結果,不誇張,我真的看到眼眶裡有淚,
太感動了好嗎,莫怪乎迪士尼每年有這麼多觀光客專程去,因為人家真的有在用心啊。

 

IMG_0839.JPG 

花車遊行結束後,我還在收東西,林小毛眼明腳快看到旋轉咖啡杯沒有人排隊,他便牽著阿bu衝了。
推002走過去時這父子倆正在杯子狂歡這樣。我看人也不多,就抱起002跟著排隊,阿bu下來之後還想再玩,
就跟著隊伍偷渡進來跟著我排;林小毛本來站在外面等,快到入口時與林小毛只相隔一條鐵鍊,
我靈機一動,向工作人員比手劃腳地表示林小毛是跟我們一起的,能不能讓我們四個坐一個杯子?
結果,工作人員笑咪咪地把鐵鍊拿起來,讓林小毛進來了耶,真的好棒!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坐旋轉咖啡杯,可是是咱一家四口呢,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IMG_0866.JPG

咖啡杯坐完了以後,林小毛1.5的視力看見對面的小小世界沒有人,於是我們又衝了,不到五分鐘上船。
其實這個項目很普通,但就是那種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的超棒。(不用排隊就更棒了 XD)

 

IMG_0907.JPG  

我之所以說這次來東京讓我淚流滿面就是這樣,小小世界下船之後到了外面就聽見敲鐘,
然後是廣播說什麼magic in the sky,抬頭一看就碰碰碰開始放閉園煙火了,我真的看到眼淚掉下來。
其實放煙火真的也沒什麼,在台灣不是一天到晚有人沒事放煙火,可是在迪士尼看到的呢,
就會忍不住感動起來。

 

 

走出迪士尼時,我一手牽阿bu,林小毛推著002,走著走著就忍不住靠在林小毛肩上說,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離開東京前一天能有這樣的感動很幸福也很幸運,也許這就是我上次到日本所一直想望的吧。

 

 

 

DAY4

池袋--->吉卜力美術館--->迪士尼land--->池袋
(JR山手線:池袋--->新宿、JR中央線:新宿--->三鷹;
 JR中央線:三鷹--->東京、JR京葉線:東京--->舞濱;
 JR武藏野:舞濱--->東京、JR山手線:東京--->池袋。)

移動:SUICA

(這天本來要買JR一日券,但是經JR售票人員解說才知道我的路線有部分並不涵蓋在東日本JR一日券範圍內,
 不怎麼划算,所以後來還是用SUICA,不足的部分再用精算機補足)

 

 

 

寫完這天忍不住又去查往東京的機票價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