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慣了就不愛寫長篇了,再來個雜記吧。Orz...

 

之一 節日

本來我是不過節的人,但生了孩子之後偶爾會發現,好像夫妻間的感情越來越淡,我說的淡並不是感情不好,也並不是想追求什麼激情的感覺,就是那種沒有味道的感覺讓人很滯悶,一想到還是這樣過上三、五十年就覺得很恐怖,所以,從今年開始,慢慢地生活中加一點味道,平常忙工作忙小孩,忙雜七雜八的事,哪有心情製造生活趣味?所以就從過節開始吧。

 

 

之二 感想

昨天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把林阿bu那個小賴皮託給我媽,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好好吃頓飯,就提早慶祝林小毛的生日;昨天一頓飯下來很滿足,可是也很擔心,因為我們之間除了阿bu,除了工作,居然沒什麼好聊的了,好恐怖的感覺,這問題得設法解決才行。營造業的苦只有同業才知道,林小毛這麼南征北討,這種要嘛分隔兩地,要嘛下班時間不正常,要嘛一、二個月沒有假日的生活,如果我不在這一行,我想大概一天到晚有得吵;可是,現在卻演變成因為同行,所以聊天的內容也只剩下工作,更糟的是很多事情不說我也懂,久了,居然沒有話好說??好恐怖。

 

 

之三 不適

因為注意力全在阿bu身上,對002的關注自然也少了一點,常常一整天下來連一句話也沒對他說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002經常讓我不得不注意他---突如其來的猛踢,或者是一陣陣的子宮收縮,再不然,就是讓為娘的我舉步維艱。由於現在他還小,猛踢是不至於會痛,但那種肚子裡晃動還是與緩慢的伸展不同,還是會讓我不舒服;子宮收縮則是在懷阿bu時從來沒有過的,懷002才讓我體會到之前有些媽媽說的 " 肚子緊緊重重的 " ,果然是很不舒服的fu;舉步維艱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走路時有種很難走的感覺,小腹、鼠蹊、大腿都會連帶著很緊繃、很沉重那樣,很不舒服。星期五產檢要記得問問醫生。

 

 

之四 祈禱

二媽被診斷是子宮頸癌第一期第三階段,月底要開刀切除子宮及鄰近的淋巴,開完刀之後要再觀察,如果有擴散的話還再進一步做化療。醫生說大概會有兩個星期無法自行排便排尿,聽起來是個很大的手術,覺得很擔心。醫生說,等待開刀的這個月要開始訓練腸子,給予高纖、自然的食物,這樣術後的恢復才會比較快且順利。我不是一個擅於在家人面前表達關心、情緒的人,所以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狀況,只默默地希望二媽能撐過這場硬仗,也希望我能早日調適好自己,勇於面對這樣的事情。

 

 

之五 無力

我總是不知道要如何在我爸、二媽及我媽之間找到平衡。有時候談論到我爸或二媽,我媽就會顯得不自在、不願多談;回我家提到我媽也總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那些感覺真的很討厭,可是卻從來沒有人跳出來告訴,究竟應該如何調整心態,究竟可以談到什麼程度,究竟談這些事情有沒有關係,究竟會不會影響了誰的心情......?我從來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候有困感想談想聊卻找不到人可以談可以聊,很無力,真的。此外,現在這個階段,我要照護的事情、對象實在太多,工作的事、阿bu、我媽、002,偶爾還有林小毛,我實在沒有餘力再去照顧其他人,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諒解?我感覺似乎已經沒了自己,連睡覺做的夢都是工作上的事,還有雜七雜八的人際關係,好無力。

 

 

 

 

 

呼。

 

 

 

噢,對了,今天林小毛生日。祝林小毛天天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