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在拖什麼,五月份的閱讀記錄一拖就拖到現在,就連同六月的一起寫好了。

這兩個月以來大多是唸台灣麥克的寶寶繪本及動動書;五月以動動書為主,六月則以寶寶繪本為主。

 

IMG_2043.JPG 

 

五月份的閱讀量有點少,不只是英文小繪本唸得少,連中文也少少少,也不是因為忙,完全是因為媽媽懶惰病犯了,所以都得過且過,有唸就好。並且因為都唸動動書,精神力氣都花費在如何抵擋阿BU的攻勢上,所以大多唸個一、二本就棄械投降,熄燈就寢。XD 

 

IMG_2046.JPG

 

六月的閱讀量有稍多,因為寶寶繪本的字數很少,一頁只有一、二句話,唸起來輕鬆愉快。

 

由於阿BU的手指協調還沒有很好,所以動動書的部分還是不敢讓他自己動手,都由媽媽代勞居多,我媽最近有在想辦法讓他捏豆子之類,看手指協調會不會好一點。

寶寶繪本就放在床邊,阿BU常常自己去取來翻閱,但由於六月份返家的時間都很接近就寢時間了,所以阿BU大部分都是直接拿了書就爬上床躺好,要媽媽唸個兩三遍才肯睡覺。

這樣兩個月下來,昨天我觀察,阿BU的注意力持久度有比較差一點,大概是因為字數少的繪本唸太多了,以前稍長篇的繪本幾乎擺在架上沒有拿下來過,這個月會再試著重拾阿BU的注意力,多唸幾本稍長篇的繪本。

至於英文繪本噢,呵,這陣子沒那麼焦慮了,所以整個鬆掉,不想唸哩。XD

另外,阿BU似乎與媽媽一樣,對NO!DAVID系列有比較明顯的喜好,最近經常一口氣抽出我藏在架上深處的三本NO!DAVID系列原文精裝本,這裡碰碰那裡摸摸,摸到媽媽實在是精神太緊繃了就只好把這三本收起來,因為阿BU什麼時候要失控撕書實在很難講。Orz... 不是媽媽小氣啦,這三本精裝書本來就是被我列為收藏書的咩。

呼,這個月會再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