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太小,近期要整修:全室換舖木地板、加釘系統櫃。

 

有這個想法是因為阿bu越來越會爬,也開始在學站,剛學爬尚不知床高地硬之前從摔了N次,摔到現在總算有點知道床沿是危險地帶,但三不五時還是會因為玩得太興奮或哭得淚眼模糊,一個不注意就又掉了下去;再加上小人睡覺總是360度大旋轉,根據許多過來人的經驗,三更半夜會被突如其來的小孩大哭聲嚇醒,從床上彈起來才發現孩子睡著睡著滾到床沿然後掉下床......所以我們計劃把床放在地上。

床放地上在理論上沒有困難,但是在技術上卻困難重重;首先,床底下的非當季衣物、結婚相本等等雜物該何去何從是一大問題,再者,床在地上而梳妝台與書櫃、書桌、衣櫃等高度差距太大會很奇怪;所以後來討論的結果是再加釘一面系統櫃,把現有的衣櫃及五斗櫃撤出去,梳妝台也化整為零地與衣櫃結合在一起,如此一來,整個房間的擺設更簡潔,對阿bu來說,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討論至此已有個結果,剩下書櫃的問題。

當時還沒想到可以將衣櫃及書櫃做在一起,於是林小毛說:「書櫃就搬到客廳或視廳室好了啊,這樣大家想看書的時候就都有書可以看。」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聽到他這麼說,氣得只差沒跳起來賞他一個飛踢。

當時我回了什麼話已經忘記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太氣,腦子裡太亂所以記不得我回了什麼話。總之是很嚴肅地拒絕這項提議。

後來我了又想,幹嘛這麼氣呢,只不過是一個建議而已。今天我想了又想,終於明白當時我的火氣從何而來。

我想是因為我覺得書櫃是一個隱密性很高的東西,書對我來說是很「個人」的,除非是我要借給某人,否則的話沒有人可以未經我同意取走我架上的書,就算是借也不行。

把我的書櫃放在公共區域,大概就等同於叫我把內衣褲晾在客廳一樣難堪吧。要初步瞭解一個人,從他的書櫃著手應該八九不離十,而我並不想這麼赤裸裸地被看穿,這是我的想法。

或者,對我來說,書櫃可能等同於我的粉餅、唇膏之類的個人用品,你不介意用我的,但你得看我介不介意借你用;這種個人用品要借人用要看是什麼人,姐妹淘我不介意,我媽更是無所謂,可是同事?還是免了吧。書也是如此。

這是這次房間裝修的插曲。

我看我還真的是挺龜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