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兩部片子感覺都so-so,但還是想寫一下記錄。

 

去年看過小說以後覺得很失望,可能因為當時書打得太兇,又一直拿來與姊姊的守護者比較,所以看完這個平淡的故事以後會覺得,嗯,腦袋空空的。雖然看了小說版以後有這樣的反應,但還是會抱著一絲希望---也許電影版會好一點。可惜的是,看了電影之後並沒有提高對這個故事的評分,有一種 " That's all " 的感覺。

這麼說也許有失公平,但這是比較過後的心態反映。

原著裡有許多議題沒有被處理,像是兒童特殊疾病相關討論(病童本身、家人的態度等等)、外遇、情感的轉移、家庭的秘密等等,作者的態度就是把議題提出來,剩下的讓讀者自己去思考、討論;我個人的感受是,這些被藏在故事後面的議題可談可不談,對故事的發展好似沒有影響,作者只是"把故事講完"。

電影版給我的感受,該說是更糟嗎?文字給我的尚有想像空間,可是電影版卻,什麼都沒有。電影版的劇情就是順著原著的時間線走,感覺上就是把原著再看一遍這樣。

本來我以為電影會改編,會提出某個議題、某條故事線來發展,結果,沒有耶,就真的"忠於原著",順著原著把它演完了。

所以整個來說,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頗低;不建議看過原著的人去租這部片,如果想看就等HBO吧,連租片子我都覺得有點浪費(我租一片40元都覺得浪費)。但沒看過原著的人可以一看,也許會有不同感受。

 

 

 

 

觀賞日期:2008.11.01凌晨
伙  伴:睡得香甜的阿bu
地  點:家裡、iM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