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凡事都流行速記,我也來一下好了。


*舊同事PC問我借姊姊的守護者,碰面前在霧峰家找不著,想說一定在西屯家;那日回西屯家翻箱倒櫃,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見鬼了。再過幾日,Sunny又提起這本書,要借,於是我又來來回回找了好幾次,硬是找不到......這本書居然憑空消失......馬的,很不爽。


*龍應台有新書目送,原本想緩一緩再買回家,因為櫃上有好幾本連翻開都還沒,可是被這本書的簡介電到,早早就預購,到今天也快看完了。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三杯茶很苦澀,喝得好辛苦,目前呈現半放棄狀態。


*光看博客來的消費記錄就知道我有多焦慮於孩子的教育: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勇敢的孩子會說不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家裡書櫃上還擺著教出XX力等三本書......Orz...


*Jodi Picoult的書名都很聳動,讓人很想買回家,這回她的新書第十層地獄也不例外。不過讓我更想看的另一本還未中譯的Change of Heart,希望中譯本趕快出爐。


*想說從來沒看過所謂文學大師的著作,這本余秋雨的人生風景就當成入門吧,結果大概是年紀還沒到,心境也沒到,讀來浮浮躁躁的,老靜不下來。Orz...


*與同事提起廖輝英及其著作,再聊到近日十四歲小女生產子一事,同事感慨地說,廖輝英的文章應該被收錄在中小學教科書裡。


*有一本新雜誌---小天才,還在考慮要不要訂,是說有沒有這麼焦慮啊?我明明不曾幻想
阿bu會變天才啊,我還一直告訴他說以後要去綁鋼筋還是釘模板捏,一技之長比較重要。(媽媽的心聲:其實水電工也不錯,但是想到水電有點危險就算了。)


*最近天下雜誌都林小毛在看,大驚奇,原本這傢伙是不看書的。






腦子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