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悶很久,有很多想法,有很多話。

我想說QR code的演進讓以後的人際關係有了變化,以前的人要費盡心思用力記住初次見面的ABCD、甲乙丙丁,回家後還要整理名片防止下次再見時忘記對方那就不太好意思了,可是有了QR code以後,每個人身上都有條碼,可以讓初次見面的人一刷就存進手機,甚至轉存至電腦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指向個人網頁;未來的世界仰賴機器來閱讀每一個人……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人性的感覺其實不怎麼優。但是當然QR code也讓郵差不必這麼辛苦還要用人力辨識那些機器辨識不出的龍飛鳳舞,而且以後物流業大力使用這個code就可以完全自動化,成立收貨站然後甚至也不必有人來簽收,就像還片箱一樣隔天有人來整理貨物直接刷條碼到你帳戶扣錢就可以。

我想說看完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之後給我的影響是某天早上看到一個報導勸告大家要多走路以避免諸多病症上身,並舉了個日本人的研究說,日本境內小型汽車的數量與糖尿病患成某個程度上的正比,藉此證明人太懶惰不走路、不運動導致健康發生問題;看到這個報導第一個念頭是,靠夭,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大環境的經濟在上揚,個人所得增加於是有更多人有能力購車,而因為所得增加所以大家都吃太好…….

我想說現在在看的智能記憶的翻譯沒有因地制宜沒有加入華人民情風俗的考量,使得像我這樣不了解美國民情的鄉民看得很吃力,但是書上說大部分的人都會魂不守舍,經常沒辦法專注地把注意力放在正在做的事情上,然後說芝加哥的一所高中做了實驗:歷史老師在講中國歷史的課堂上設定鬧鐘,每次鬧鐘一響學生得寫下當時腦袋的思緒,結果全班二十七個人只有二個人想的事情與中國有關,但是這二個人一個想著上次吃中國菜的事,另一個想著為什麼中國人要綁辮子,跟課堂上正講述的成吉思汗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想說這件事是因為我很開心,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毛病。

我想說我們BOB的聚會大概在七月中真的會舉辦,但是論文的進度落後太多沒膽答應他們說我會出席,而且超過二個月沒打CS也沒什麼臉去參加聚會。

我想說住在我心裡很久的那個人怎麼一下子就消失了,好像都不能拒絕一樣,一拒絕就得隔好久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覺得靠我是深宮怨婦還是地下情人幹嘛每次他找我就一定得出現哪。

我想說論文很想研究QR code但是前天老師說他想我們做地景建築,我在想我不要再像去年一樣被他牽著走但是又怕老師不爽給我耍狠不管我,我也在想會不會今年老師會比去年清醒一點知道要怎麼帶我們,然後又開始幻想會不會搞半天結果老師根本沒有帶研究生的資格結果白忙一場,又想說明天BOBO、小男人、DCT要口試了,DCT的模型不知道有沒有做完。

我想說我在這裡靠夭亂吠又不愛用標點符號到底有幾個人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