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個惡婆娘---至少林小毛的朋友們都是這麼以為。
林小毛的朋友們都以為我是武則天,我說一,林小毛不敢說二,我說東,林小毛不敢往西......其實我不是,在私底下的我大多扮演著的是失能/失智的小女人。

我不必上班而林小毛必須早起去工地的休假日,我會醒過來跟林小毛苦苦糾纏拖延他出門上班的時間,總是要抱抱好幾十次、kissbye個幾百次才心不甘情不願放他出門;平常下了班的夜裡,偶爾心血來潮,我會跟著林小毛走來走去,片刻也不離開他的視野,或者說,連一分鐘也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十足的跟屁蟲;外出回家,就連從車棚走到家門這十五秒的距離也要他牽著我走......完全的失能/失智。

在林小毛心裡,他知道每天睡在他身邊的這個女人會耍賴,會撒嬌,而且經常像是怕丈夫失蹤般的跟前跟後,於是林小毛心裡就會斷定"這個女人沒有我不行"。於是在很多時候,在朋友面前也好,在家人面前也好,他會願意聽我的,會願意依我的選擇做決定。

然而大部分的時候,我並不在外人面前表現出這種"決策者"的姿態,因為這麼多年以來,林小毛已經很知道什麼時候我會做什麼決定、說什麼話,也知道臉上的表情代表什麼樣的心情。因為他瞭解,所以會順著我的意思做決定,這麼多年了,我們配合得天衣無縫。

後來漸漸有朋友發現,怎麼每次打電話來找林小毛出去,林小毛總是說要先跟我討論再給他們回覆,於是他們就都以為在家的時候我是惡婆娘,而林小毛是整個很怕老婆。

其實也不是,我覺得我們是互相尊重。

這麼多年了,彼此的眉角在哪裡都已經很知道,閉著眼睛都不會踩到地雷,就算不小心踩到也很知道要如何立即拆除,不會釀成災害。

如果說有差別,那就是,如果踩到地雷的人是我,我會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去拆它,不想拆就讓它爆,反正林小毛有可能自己把地雷拆了;如果我想拆的話,林小毛也是衿持個三分鐘就讓我拆了,難度不高。

踩到地雷的人若是林小毛,十之八九他都會立刻拆除炸彈,而且拆的速度比我更快,畢竟這麼多年來,他拆除地雷的技巧已經相當純熟,大概一分半鐘就拆除完畢,呵。

有時候我覺得,我跟林小毛的生活之所以充滿著各種考驗/難題卻又快樂無比的原因,有百分之八十都得歸功於他抓得住我的笑點。

像今天早上,我又躺在床上跟他苦苦糾纏,一下要抱一下要kissbye,林小毛都已經換好衣服、工作日誌也拿在手裡要開房門出去了,我還在哎哎叫,說他沒有跟001說byebye;林小毛無奈又折回來朝著我的肚子深情一吻,說,寶貝,把拔要去上班了。

說完,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退到房門去,我也立刻大叫說,吼,那我咧那我咧;林小毛皺眉,因為他覺得很煩,而且快遲到了,然後說,啊剛才不是已經給妳親一個過了?邊說邊爬回床上給我一個kissbye,然後就立刻退下床並且開了門。

我對於這麼沒有誠意的吻別很不滿意,於是朝著房門大叫,那你昨天有吃飯今天就不要吃了噢?

這個時候林小毛人已經在門口,回嘴說,哪有人早餐吃兩次,是吃得下噢?

hahaha 我笑倒在被窩裡,林小毛見機不可失就趕快出門去了。

林小毛對於這種事情的反應真的很快,很好笑。呵。




==========分隔線==========



心血來潮寫了這篇閃光文是因為前天晚上在朋友家聊天,聊到另一對新婚夫妻;我在想他們大概還沒有抓住彼此的節奏,也還沒有真正抓到彼此的眉角,所以偶爾會脫序演出,在朋友面前吵起架來,偶爾也會不留情面地互揭瘡疤,然後再回家去大吵一架。

我確信他們是相愛的,只是兩個人的個性都烈,誰也不願意讓誰;或者,也許其中一個人在某部分對對方做了相當程度的禮讓,卻還是在另一個部分有所堅持不願退讓,而另一個人也沒有懂得適可而止......

我有個朋友已經離婚,離婚的理由固然很多,但我猜想其中有一個很關鍵的原因是,她總是在眾人面前不給丈夫留情面。凡事都有前因後果,丈夫在眾人面前失了面子,心裡不舒服卻又不好發作,日積月累下來兩人之間的齟已經沒有辦法化解,終於走上離婚一途。

決定結婚的時候當然相愛,但真要長久相處起來需要一點心機與技巧,愛當然是基礎,可婚姻並不是光靠愛就能維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