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回娘家吃飯。
用餐過後大家坐在客廳,我顧著聽小姑的媽媽經、跟小姑聊天,林小毛則是盯著Discovery播出的"神風特攻隊"。

林小毛看著看著,突然問我: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回答?

我瞄了電視一眼,那是一位神風特攻隊成員的母親在述說往事,她說,她的兒子上飛機執行任務的前一天撥電話回家,她哽咽著說,她明白這是國家賦予兒子的使命,她只能強忍住淚水說:好好去吧。

我再回頭看林小毛,他的眼光仍然落在電視上,但是我看到他的眼眶泛著淚光。

瞄的原來林小毛也有感性的這一刻。

我想了一下,回答林小毛,我說:如果是我兒子,我應該會跟他說要他立刻回家一趟,我會先打斷他的腿還是手再說。

林小毛一時不懂我的意思,詑異地轉頭看我,我跟他解釋說,打斷他的腿還是手是讓他沒辦法開飛機去送死,神經病,我好端端地兒子養這麼大要莫名奇妙地去送死,神經病!我寧願他殘了也不要他去死。

林小毛點頭表示同意,然後我問他,如果是他,他會怎麼說?

林小毛說,他應該會問兒子要不要逃兵,他要去接應兒子。ha

哎,有了孩子以後,對這種事的看法真的會不同的啊。





又,前幾個星期我們去租"再見,忠貞二村",我哭得死去活來,林小毛說我實在太愛哭了。@@ 那天我看到林小毛眼眶泛紅,心裡偷偷想著,原來不是只有我愛哭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