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把凝膠塗在我的小腹,用超音波儀器在我小腹上滑來滑去,不停地要我把氣吐掉、吐掉、吐乾淨。

我感覺醫生找好久都找不到她,心開始慌了起來。也許是我的緊張表現在肢體動作上,醫生於是輕輕地說,我的子宮比較後傾,比較不好找。
 
突然醫生要我跟林小毛看螢幕───一個黑色的橢圓圈圈裡有一個白色橢圓圈圈,醫生說,那是小baby。接著醫生指著白色橢圓圈圈說,那裡有一個白色點點在跳動,那是她的心跳,看到了嗎?
 
我沒有看到哪裡有白點在跳,林小毛的表情好像也沒看到,我後來也忘了問。
 
醫生旋開了一個按扭,原本靜悄悄、只有談話聲的診間多了一個聲音,「砰!砰!砰!」我一驚,連忙問醫生「那是她的心跳嗎?」醫生笑著點點頭,說『是,恭喜兩位,今天開始就是爸爸媽媽了。』林小毛反應慢半拍,聲音裡透出驚奇「啊?那是她的心跳聲?」醫生再次對他點點頭,然後轉向我,說『今天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了。』
 
在診間哭太丟臉,只好一直忍著眼淚,不敢看林小毛的表情,醫生在說什麼也沒在聽,我滿腦子只是一直控制著淚腺,不能在這個時候掉眼淚。
 
可是我當時好激動。
 
直到現在寫著的同時,我還記得昨天晚上聽到的,我們家小美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砰!砰!砰!」。
 
還是會覺得想哭。
 
離開診間,衛教師開始跟我說關於孕婦、健保局、母奶之類的一些事情,我還是沒能專心聽她說,那時候還是把心放在控制眼淚這件事上頭。
 
然後就是第一次的抽血、驗尿。我不是太怕打針,但總還是畏懼,每次捐血、抽血、打針總是免不了會露出害怕的神情;抽完血步出醫院的路上,林小毛跟我說,我很勇敢,醫檢師把針戳進我的手肘的時候,我的表情很堅毅。
 
我笑笑沒有說話,當時想說,但沒說的是:『因為我當媽了,所以要勇敢一點,不能害怕。』
 
上了車,就不想忍耐,我哽著眼淚跟林小毛說,我們要不要先抱在一起哭一下?林小毛撫撫我的背,說,應該很餓了,我們今天晚上再抱在一起哭,現在先想一下要去哪裡吃火鍋。
 
一瞬間我就被拉回現實面───肚子也餓了。而且我前天晚上陪奶奶看連續劇時,看到人家在吃火鍋好好吃,我好想吃火鍋。
 
後來回家就躺在床上研究媽媽手冊,林小毛跑去外面抽煙,我還沒來得及等林小毛爬上床就已經昏迷不醒。
 
忘了抱在一起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