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兩個月了。
 八週
一下子就八週了耶,肚子大得不像話。
 
林小毛昨天從台北回來被我的肚子嚇到,在我肚子上又捏又戳又摸,最後確認那不是發胖,真的是因為懷孕大起來的份量;確認完畢之後問我說,會不會這個小女生是大力士還是巨無霸之類,不然為什麼別人懷孩子得到四、五個月才看得出來,怎麼這小女生才兩個月大就把娘肚撐這麼大。Orz……
 
@@ 她要長這麼大我有什麼辦法。
 
他昨天把耳朵貼在我的小腹上,他說搞不好可以聽到她的心跳;我本來也興致勃勃,還屏氣凝神等林小毛聽心跳。@@ 結果當然是聽不到,他說只有咕嚕咕嚕的聲音,沒有啵啵啵還是咚咚咚的心跳聲。
 
八月一日要複診,希望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賭注
Ivory說,我肚子裡這個同學也許不是女生。
 
我說,一定是個小女生。
 
她不信。
 
所以我跟她打賭,賭陶板屋。
 
 
 
話說Ivory已經預約好當孩子的乾媽,而且她規定,她是「惟一的乾媽」,不能有別人,否則她要生氣。
 
那天她還神經兮兮地說要不要去合八字什麼的,我說妳神經病噢人家是要訂婚結婚才合八字,認乾女兒合啥八字。呵,我懂她的意思啦,她的意思是她是很認真地要當乾媽,不是隨便講講,也不是隨便亂認,是很認真的那種。
 
不過話又說回來,認乾女兒乾兒子好像有儀式,有沒有人知道?
 
 
 
 
 
 
味覺
我的味覺仍然沒有長進,每到用餐時間都很痛苦,不曉得應該要吃什麼才好,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覺得任何食物好像都一樣。
 
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偶爾會有一種「馬上要吃到XX」的欲望,但我覺得我的欲望強度比起別人所描述的遜多了;別人都是在眼裡幾乎快爆出血絲般的渴求著,可我覺得我還好,我只是「覺得很想吃」這樣,稱不上是渴求。
 
不過也許這種對食物的可有可無是源自於我自己沒把注意力放在「進」上頭,我的注意力幾乎全部灌注在「出」這事兒;大部分(我看到的資料都是這麼說)的孕婦都有便秘的問題;我呢,是打從還在包尿布就便秘到現在,所以自從懷了孩子,我就幾乎把精神都放在如何順暢無阻這件事上,對於食物自然就抱持著能飽、有營養就好。
 
說到便秘,我昨天研發出秘方───買優酪乳(我是買比菲多)喝一半,放室溫(就是不要熱到的意思)隔夜;接著一早就冰起來,下午再從冰箱拿出來,退冰之後再喝掉───>拉得很順暢。
 
 
 
 
 
 
哎,希望下週三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