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還能有什麼心得?不過我還真的要記錄一下看完這本小說的心路歷程。
如果我沒記錯,之前博客來打這本書打得很兇,感覺上似乎與達文西密碼的精采程度不相上下,可是昨天看完以後卻失望了。


神秘、刺激度---僅後面描述謀殺的部分情節有緊張到(而且只有一小部分),其餘沒有。

談友情---感覺上不夠細膩,至少是我沒有被打中。

談愛情---人物都太理智,雖然這是理想中的愛情,但就是覺得不夠深刻。

師徒的關係---只知道關係"好"、"不好",但沒有感覺,沒有感動到也沒有厭惡到。


基本上我覺得這整個劇情太冗長,對於猜謎、解題的描寫太多、太艱澀,而且這些描寫並不是我們(或至少是我)熟悉的人事時地物,讀起來覺得很吃力;這大概是這幾年來讀過最不好讀的小說了。

我的總結是,不喜歡這個故事、這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