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嫁了。
想說的事好多,但沒啥力氣,這兩天累到翻過去,新房整個像被AK47掃射過,亂到一個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收拾起的程度。


。。。


拜別父母的那一刻,我爸、媽、阿姨、奶奶才落座,我的眼眶已經熱了、鼻子已經酸了,跪著的時候腦筋一片空白,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我低頭不敢看我爸我媽,我怕整個哭得太大聲會很不好意思;後來只勉強擠出謝謝爸媽阿姨奶奶把我養到這麼大,希望他們以後平安順利健康,就再也說不下去,整個快崩潰。



我有偷瞄到我爸,我爸強忍眼淚忍得很辛苦,我媽早就已經泣不成聲,後來是我媽扶我起來的。這裡有個很重要的事要提醒準備結婚的新人,請一定、一定、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媒人。因為林小毛家的媒人忘了要林小毛跟著跪下來謝別父母,我覺得好遺憾n,隔天歸寧很想踹林小毛、叫林小毛跪下去。

我哭到一個無法控制,一直到上車,車都快上中投了我還在哭,林小毛一直幫我擦眼淚。

當時還真想要司機停車,我要回家,我不要嫁了。


。。。


當天很累,但不想睡。

下午和伴娘伴郎待在視聽室裡,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就這樣過了一下午,我都沒有睡。


。。。


林小毛家的習俗、禮數讓我有點傻眼,像是不用過火盆、踩瓦片,像是不必拜祖先。

不過其實沒過火盆、踩瓦片好像也沒什麼差,只是可惜了我那雙大紅新娘鞋,沒能亮相;但不必拜祖先嘛,我當時真的很傻眼,因為我已經從我家報備出列了,總得找個地方報告入列,如果沒拜林小毛家的祖先就沒有入列到,所以後來還是簡單地拜了一下。

不必拜祖先這個事情,我們有位伴郎中午回家休息就問了他家長輩;他家長輩說,因為霧峰這邊有一些比較比沒人性的習俗,如果沒拜祖先就可以不必遵守,沒人性的習俗我是只聽過一個,就是新嫁娘在四個月內不可以在夫家洗頭,其它的我就不曉得了。林小毛的奶奶是說,嘸拜公媽嘸禁嘸忌。


。。。


還有送客時那套禮服不能穿內衣,緊張得要命。


。。。


很多人都有問我蜜月要去哪裡,哎,我六月十六日有個評圖,不敢去蜜月哪。


。。。


結婚當天有些花絮要寫一下。

學弟Alex,騎著車從大里出發,硬是找不到路,騎了一個多小時,快要找到的時候,發現機車鑰匙斷了,車還沒油,只好先處理車子的問題,後來也來不及趕到。

同事大胖,六月二日中午想說要準備一下,晚上要來給我們請,結果翻開帖子才發現我們是六月一日結婚。@@ 他說要請我們吃飯,呵,我跟他說改天吧。

國中同學L,騎車迷路,一直到送客了才趕到。Orz...


。。。


六月四日去戶政把戶口遷好、身分證換好了;身分證上配偶欄多了一個人的名字,那種感覺很妙,不會講。呵。


。。。


就這樣,我真的變成林太太了。


。。。


不過大概是水土不服,目前感冒中。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