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學校輪值圖書館志工,中午在學校跟著孩子們一起用餐。

 

因為學校有外賓,小一生在餐廳的座椅被搬到外面,他們必須自己搬回餐廳;榛榛也跟著出去搬,然後她沒有把手上的椅子放在自己座位,她先幫忙坐在她對面的女孩搬;正當她把椅子放下時,那個女孩非常大聲且不耐煩地吼榛榛:「我要自己搬!」

 

當下我看到榛榛的表情非常受傷,很心疼。

 

剛才睡前我跟她討論這件事,我跟她說,有時候我們的好意會不被珍惜、不被重視,但那就像我們費心思準備了一個禮物送出去了一樣,我們的心意送出去、這樣就好了,別人珍不珍惜、接受不接受,都是對方的自由,如果對方的態度讓我們不舒服,我們就放個屁就把不舒服放掉、不要放在心上。

 

她聽完,點點頭說:「其實那時候我都含著眼淚耶。」

 

我抱著她跟她說:「媽媽很佩服妳當場沒有發脾氣、也佩服妳非常勇敢,真的超棒的!」

 

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但還是為她感到委屈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