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去聯翔訂餅,原本跟我接洽的人員休假,於是我就直接跟她的代理人下訂單。
中餅可能真的很複雜,同一個客戶、同樣的請求,承辦人員無法處理便要出動三名門市人員。

為了節省時間,我自己就已經在家把我需要的口味、盒數、單價、總價打好了,三名門市人員擠在一起便是在check單價、總價是否正確。

我在店內東晃西晃了一下,又踱到那三名門市人員旁邊看她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只是確認訂單要搞這麼久。

我瞄到她們手上、我列的那張清單上,金額被她們用簽字筆修正過了,所以我反射性地問:怎麼了,金額有錯嗎?

其中一位看起來比較年輕的門市跟我說:您的金額填錯了,這是兩個餅分開裝的價錢,不是對餅(兩個一斤餅裝在一個盒子裡,比較大方、好看)的價錢。

我不曉得捏,我覺得千錯萬錯一定不會是客人的錯,這是服務業基本的禮貌要求,就算客人錯,也不能這樣說客人;所以當那個小姐這麼告訴我的時候,我其實心裡就覺得不太舒服了。

接著另一個比較資深的門市出馬了,她跟我說,我清單上列的金額是只有餅、不含盒子的價錢;我跟她們解釋,我說我上一趟來店裡的時候,還曾經特別問了,把餅分開裝跟用對餅的盒子裝,哪一個比較省錢?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都一樣。

因為我上一趟到店裡時所擬的口味、類別,加總以後算出來的總金額大大超出我的預算,所以我還特別跟承辦人員問了好幾種口味的單價,然後把單價寫在上次那張清單裡,我要回家重新再算一次。資深人員接過我手上的單子,沒有講話,我當時還不確定上次我到底寫的是哪一個單價。

我沒有特別註明這單價是否含盒子,因此這個部分就變成了爭議。後來她們店裡的門市打電話給正在休假的承辦人,想跟她反覆確認,後來把電話接給我,我們也還是在"單價是否包含盒子"這上頭打轉。

後來我瞄到鳳梨酥的店內售價比我今天清單上的鳳梨酥單價還少十元,而這十元便是我們一直在爭執的---上次給我的單價到底有沒有包括盒子的金額。

看到店內售價,我就更肯定我填的金額絕對沒有錯,因為我當時有問,我說,把餅分開、跟裝在一起,金額有沒有變動?承辦人還告訴我,不會變動,加起來的總金額是一樣的。

門市人員後來一直道歉,說是她們承辦人員的疏失、跟我講錯價錢,但是這差價仍然要我接受;我後來整個一直火大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我跟她們門市講,我說今天有疏失是你們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一盒差二十元不是大金額,但這是奇摩子的問題,如果我在家算了好幾天、調整口味、預算想了好幾天,結果竟然得到單價錯誤這個結果,我沒有辦法接受。

最後那個資深人員就把電話接回去,跟承辦人員說,錯都錯了,就照這樣算吧。

資深人員跟我道歉,說承辦人員才剛開始談喜餅的業務,既然承辦跟我報錯單價,也就只好店內吸收。

這個才是我要的答案、態度。

雖然想起來還真的挺火的。



======不好意思之分隔線======


其實承辦人員一直很熱心,如果今天是她與我接洽,然後當面跟我說,她算錯了,那麼我會跟她說,我的預算已經擬好了,現在金額再變動,縱使金額不大,我還是會覺得奇摩子不爽;我會跟她說,這樣好了,一人一半。

我在想如果聯翔的門市能有一點服務業的態度,不要在一開始劈頭就說我錯,我的態度應該不會這麼強硬,我也應該不會說出"作業有疏失是你們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這種話。

哎,那個承辦人員人不錯說。突然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這個錯誤對她的考績不曉得有沒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