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毛跟我都是懶人,都很懶得四處奔波比價什麼的;我們兩個大部分都是先在網路上看好幾個品牌,然後我們會討論要刪去哪幾家,最後會只剩下一、二家需要親自到門市去詳細詢問。

喜餅就是其中一例。

考慮的有禮坊、白木屋、高帽子、麗貝卡、伊莎貝爾等等。

後來我們的討論結果是:

很多人訂禮坊,但是好像評價普遍不佳,所以第一個就是刪禮坊。

白木屋的評價差異很大,有人說很好吃,有人說很難吃,評價二極化,所以我想應該是這餅的口味要嘛太特殊,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無法喜歡;再不然就是品管有問題。不過這些都是其次,白木屋被我們刪去的最主要原因是,白木,白目,名字不好聽。haha 白木屋地下有知一定很委屈。

高帽子,很多人都說高帽子很好吃,原本是有考慮要去看他們家的餅,結果就在我們要去看喜餅的前一天,知道說原來高帽子有分等級,大家都說好吃的是最高級的紅帽子,其它顏色的帽子評價尚可,好像有點衝著牌子去的感覺。再加上有預算的考量,所以高帽子也被我們刪掉了。

麗貝卡,其實麗貝卡的出局很冤枉;本來我是很認真要去找這家餅,結果在我去看中餅的時候,正巧他們家也有代理麗貝卡,當場就試吃了,但你知道的,在吃過好吃的中餅以後會覺得,西餅全都差不多,怎麼吃就這樣而已,沒什麼了不起,所以麗貝卡就出局了。

我家附近就有一家伊莎貝爾,其實我們第一次看喜餅就是去伊莎貝爾。一踏進他們家,連試吃都還來不及,這家就被我三振了,因為它們家的盒子實在醜到爆炸,再好吃我都買不下手。

我最後決定挑皇樓;皇樓是伊莎貝爾的關係企業。挑皇樓只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因---他們家的餅盒讓我非買不可。就只是這樣而已。haha 好不好吃我也不管了啦,他們家的盒子真的、真的好漂亮。話又說回來,我怎麼覺得西式餅乾吃來吃去就這樣,也沒什麼差,不知道是我沒味覺還是不認真,我真的覺得餅乾吃起來都差不多捏。



(我爸重要的朋友預計送這種)



(金色跟紅色會各半,讓朋友挑)



講到好不好吃就一定要講一下中餅。

我的媽啊,聯翔的餅真的很好吃,好吃到爆炸捏,我的天呀。

(大餅,一斤裝)
(大餅,三十二兩裝)

本來我是想訂裕珍馨的餅,因為我覺得裕珍馨的酥餅是天下第一美味,原本是懶得去大甲試吃,直接想在網路上訂了,幸好後來林小毛還有點理智,他說,還是得去試吃一下吧,因為中餅好不好吃差很多。

昨天星期二本來我們都請好假要拍婚紗,誰知鋒面來襲,下雨,所以我們星期一晚上就已經確定星期二拍不了,我跟林小毛就講好星期二要把中餅確認下來。

至於為什麼會決定到聯翔,因為我們太懶了,不想跑到大甲去試吃,所以我們決定先到聯翔,若是不好吃再到裕珍馨去;啊其實也是因為聯翔是老店了,老店都馬很會做中餅,才會選聯翔。

吼,真的捏,我很久沒吃中餅,我都不知道原來中餅這麼好吃捏,我昨天邊吃邊有衝動要全部訂中餅,因為聯翔的餅真的、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不想訂西餅了說。

(我超想全部都訂中餅的) 


但後來想一想,我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很討厭吃中餅,就是那種不喜歡就不喜歡,看到中餅連盒子都懶得開的那種,所以西餅還是得訂,中餅只能送給一些長輩,年輕的朋友還是只能送西餅。

哎,聯翔的餅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們的餅應該就這樣了吧,中餅聯翔、西餅皇樓。






(這是大名鼎鼎狀元糕)

又,狀元糕聽說很好吃,聯翔的小姐跟我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